close

現在很多的婚宴場所都有所謂的婚顧服務 我沒有親自去比較各家的差別

但是我對君悅的服務有很高的評價

硬體的方面不用說 以前當公關的時候在這裡辦過event 也參加過朋友的婚禮

挑高的宴會廳 方正的長型場地 最容易營造出華麗的氣勢

去年十月回到台灣 第一次到君悅去看場地 三樓的宴會廳我並不陌生

倒是位處一樓的婚宴專案區以前都沒注意過

除了舒適專業的環境外 這裡成列了許多在君悅的婚宴專案中 新人可以自由選擇的項目

以下是合約內專案內容 (以及我的對於各項的評價):

  • 主廚精選中式婚宴桌菜(12)  -> 我很喜歡她們提供的試菜服務 主廚是會出現在試菜現場 問你有沒有什麼希望要調整的 讓新人覺得有參與到菜單的選擇 而不是只能拿現有的照單全收 讓人有像國外一般"客製化"的感受
  • 佐餐暢飲台灣啤酒、柳橙汁及汽水  -> 啤酒無限暢飲得到爸爸山友們一致讚揚. 100%柳橙汁也不是一般低濃度的橙汁 這我以前都沒有注意到差別 直到剛辦過婚禮的大學同學指出 在他的場地他有"加錢"才能升級成真正100%的橙汁 我才有特別確認君悅不用特別加錢而是default100%
  • 一桌兩瓶精選紅酒佳釀或精釀威士忌一瓶 -> 我們選每桌兩瓶紅酒然後威士忌自己帶(君悅沒有收開瓶費) 原本以為紅酒會有剩 可以留到晚上after party 沒想到全數喝光? 是怎樣...大家是酒鬼嗎? 明明是中午的婚宴啊?! 據說某些飯店工作人員會偷酒  然後放一些以前客人喝過的空瓶混雜進來 我們婚禮結束後緊接著去蘇菲雅照全家福(而且大家都好累) 所以沒有和君悅工作人員一一清點空瓶 希望他們不會這麼做囉
  • 迎賓巧克力及送客喜糖 -> 桌上巧克力讓大家等的時候不會餓. 送客喜糖是太妃糖滿特別的我們和自己準備的客製化巧克力混雜在一起
  • 漫步雲端乾冰煙霧特效  -> Steven超痛恨這個 所以我們決定不要 這樣才看的到我裙擺上的閃亮
  • 創意開席出菜秀及炫燦聲光設計 -> ..國外來的朋友覺得很炫 還以為我們另外花錢請放煙火雖然很多家現在都有出菜秀 但君悅的還好 不會太俗
  • 婚宴桌花及宴會廳入口處花藝設計 -> 每一季君悅會提供兩種主題花色供新人選擇: (粉紅)色系->主要搭配中式的現場佈置. 白綠色系->主要搭配西式的現場佈置. 當然新人也可以混搭. 我很早就確定要西式佈置 因為中式的大紅色整體色調會很暗 照相效果不好 我們本來有點緊張 怕這一季顏色和我們的主色調不合 還好最後是白紫色系 是我喜歡的顏色 整體配上我們的主題色- 咖啡金- 不會顯得突兀我也很喜歡君悅在桌花的呈現上採高低交錯的方式 配上spotlight打在花上 很跳

  [圖說- 低的桌花]

IMG_1424.JPG 

[圖說- 高的桌花]

IMG_7391.jpg

主桌桌花我們另外請婚佈做一棵花樹 所以我們把君悅附送的主桌桌花(白紫花球)移到外面的相片桌上

IMG_1414.JPG  

 主桌君悅再多提供花瓣和蠟燭在我們另外做的樹下

20100410-IMG_7466.jpg 

入口處君悅提供的花藝設計(四個花柱)被我們拿到背版兩邊做裝飾 省一些花的錢 (我們有預先和婚佈廠商溝通過 確定兩邊的感覺一致)

 IMG_7386.jpg

  • 裝飾用多層浪漫結婚蛋糕  -> 有兩種造型可以選 我們選了一個比較現代的樣式 作為舞台佈置的一部分

IMG_7372.jpg

  • 香檳塔 -> 本來沒有在專案內容上 我覺得可以作為婚禮流程的一部分也增添舞台布置的多元性 君悅很乾脆的就免費提供

IMG_7377.jpg

  • 主題式舞台佈置 -> 我選擇的西式佈置, 舞台上附送的包含2個花柱, 舞台布幕(金色), 金圈吊飾, 白底紅字的"百年好合"背版. 因為沒有太多預算在"舞台"佈置上 所以我保留了花柱 背景布和吊飾, 唯一另外做的就是以我們的logo取代君悅的"百年好合"背版. 我和君悅問了他原來背版的大小 請幫我輸出logo的廠商follow他們的尺寸 和材質 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君悅原來的吊點. 原本打在背版上的spotlight 就可以剛剛好打在我的logo 而且整體大小在舞台上就會和原來一樣協調 婚禮當天彩排我一進來看到我舞台上閃閃發亮的logo 真的好感動 除了輸出物製作 整個舞台佈置我們完全沒有花任何額外費用 光靠君悅提供的就有這樣高雅的美感! (本來想要另外做燈箱刻字的 還好沒花冤枉錢)

 IMG_7627.jpg

  •  會場花藝佈置 -> 除了舞台和桌花之外 君悅還提供其他的免費花藝走道燈柱花2 白色蠟燭柱2 司儀桌花1 接待桌花2 ,  新人進場花瓣(粉色) & 小花童提籃, 飯店準備50 個白色小燭佈置客桌用 (每桌3 / 16 桌左右), 其他不夠的我自行去Ikea買再交給君悅統一擺設, 另外天花板還有緞帶拉紗的擺設以及進場的紅毯+白毯+花瓣

[圖說: 君悅人員逐桌放我的蠟燭和水晶裝飾]

IMG_1516.JPG 

  •  視聽設備 -> 免費使用一組180 吋螢幕及單槍投影機外加燈光控制人員. 我們後來有加錢加一組螢幕. 但是君悅有出燈光音響控制人員讓我們鬆了口氣 不用自己找朋友去放音樂或是控制燈光和MV
  • 名師設計桌巾椅套佈置 -> 桌巾椅套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 質感也都很好 ( 咖啡 紫甚至黑色也有). 這跟國外的感覺很像 可以搭配婚宴的主題色. 桌巾有兩層顏色可選 (我們選了金色桌巾) 椅套是另一個選擇 ( 咖啡色椅套) 主桌椅套上另外還有兩組不同的椅背裝飾可選

IMG_1438.JPG

  •   餐盤酒杯 -> 這個部分也是可以讓新人選擇樣式的 大概有四五種可選 很有趣 我們選的是很現代的餐盤 主桌的餐盤則加上銀邊

 DSC01138.JPG DSC01140.JPG P1000202.JPG

  •  迎賓簽名桌、賓客簽名軸及禮金簿 -> 迎賓桌的桌布也是淡雅的金色調. 很喜歡君悅附贈的簽名軸 很有質感 感覺比婚紗公司送的好很多

IMG_7810.jpg

  • 特別加贈全場貴賓精美禮品 -> 這個我們本來不要的 因為"自以為"想要另外花錢準備婚禮小物 但後來種種原因 我們還是回頭選了君悅附贈的小物 她們有很多樣式可以選擇 我們選了兩款 交錯擺放 (詳見婚禮小物)- 銀色名片架配金色紗帶, 金色香包. 他們讓桌面的布置更豐富了

IMG_7390.jpg    IMG_7380.jpg 

  • 每桌當日免費停車15小時  -> 這個我們有凹到停車24小時 因為當晚在飯店房間我們有after party加鬧洞房. 隔天下午我們在飯店有tea ceremony, 君悅也讓親友們免費蓋章. 每次我們開車到君悅看場地 談細節 彩排 絕對也是不囉唆停車免費
  • 婚宴親友住宿可享君悅客房六折 -> 這個我們凹到每晚$6000含早餐. 雖然可能沒有國人住房專案好 但是幾乎是國外客人corporate的價格
  • 住宿親友於飯店內之餐廳及酒吧消費可享八五折優惠 -> 這個我們應該沒用到
  • 公共區域指示牌: 在多個公共區域指示排放置的區域 (一樓, 三樓入口…) 我們要求君悅除了放上中英文雙語的標示 也希望能印上我們的logo讓整體佈置有延伸性 君悅在這方面很配合

 IMG_7338.jpg   IMG_7337.jpg 

  • 桌次表: 君悅在門口印製桌次表很貼心 讓晚來或是找不到帶位的客人 可以自行找到自己的名字入座. 不過為了要讓他們提供這項服務 我們對於賓客人數的掌握得十分準確 這份名單我到婚禮前一天還在update 君悅也很配合 沒有抱怨我們一改再改.

 IMG_7362.jpg

婚禮前一周 Steven又突發奇想 問君悅能不能幫"每一位"賓客都印製獨立的桌卡 我想都不想就知道那不可能免費 但是婚企很阿沙力的說可以免費幫主桌的每一位印

20100410-IMG_7348.jpg 

至於每一桌的桌次表下都印有人名, 這倒是我之前不知道的 這點讓很多賓客都覺得很貼心 (again, in order to make this happen, 事前掌握名單, 打所有人名, 排所有位置, 辛苦的可都是我啊)

IMG_7286.jpg 

  • 餐前酒會: 這個其實原本也不在專案內容裡 簽約的時候我們也沒有細談 但後來我們要求請君悅提供高腳桌, 堅果點心,soft drink…我們自己帶香檳酒, 請他們的服務生pass around幫我們serve…君悅也很乾脆的答應了

IMG_7479.jpg  IMG_1518.JPG

  • 蜜月行政套房一晚 -> 這項我們有升級到"總裁套房"兩晚免費- 是我覺得這個package最讚的部分. 首先是"兩晚"免費, 所以這個場地我們可以用在婚宴當天的After Party + 鬧洞房, 還有隔天下午的奉茶儀式. 25樓的套房最近才upgrade 所以整體的裝潢很有現代感. 整個房間分為多個區域 所以可以同時容納許多客人

P1000437.JPG 

裡面所有的點心 咖啡(超炫的咖啡機) 茶點 甚至是酒類(所以party的調酒基酒都不用買啦)都是免費的 餐盤和杯子也很充足 任何時後都可以請專屬管家送來更多的杯盤 半夜三更也可以請她們來收房間(鬧洞房完之後我有請她們12點來收拾 以免隔天早上起來一陣亂 不過真是辛苦他們了)

 P1000438.JPG

 君悅幫我們把現場佈置移上來房間 可以當作晚上After Party和隔天奉茶儀式的布置

P1000485.JPG 

 房間很大 床超舒服的 (這是小朋友跳過之後亂亂的床)

P1000646.JPG 

另外住在套房的客人都可以免費使用22club floor的餐飲- 非常豐盛的自助餐, 有中式的稀飯也有西式的蛋類 (讓我們吃完香檳早餐有再多喀一次 ha)

這才是真正的蜜月套房嘛!- 有隨傳隨到的管家服務, 寬敞的空間可以招待親友, 頂樓的view和舒適的大床 讓人覺得好幸福

  • 蜜月套房致贈君悅禮盒 -> 這個禮盒也很讚 裡面的紅酒我們party拿出來很快就喝掉了 點心也非常小巧可愛, 兩只香檳杯我們帶回美國成為美好回憶的一部分

P1000499.JPG   P1000498.JPG

 

  • 客房香檳早餐兩客 -> 在飯店房間吃早餐是讓我覺得是浪漫的享受 一早起來點了早餐 管家就會送來 並且擺的美美的讓我們享用

P1000493.JPG 

  • 結婚週年慶餐飲券 -> 這個還沒用

整體而言 君悅的硬體或許不定是全台灣最好(比如說接待區的屋頂挑高不夠 不然會更大器)

但是真正勝出的是他軟體服務的細膩和專業度

現在很多專門辦婚宴的場地都有提供所謂的婚顧服務 甚至包含現場主持人 似乎真的很物超所值

而君悅提供的整體婚顧內容 很多都是在賓客"看不到"的地方

雖然婚顧本身不能親自"下海"主持 但是她們能站在很專業中立的立場 根據她們觀察到客人的喜好和品味 推薦有口碑又適合的廠商

(事實證明 我的婚佈 樂團 甚至喜帖廠商 都是來自君悅的推薦)

這才是別人很難複製卻讓我感到窩心而大力推薦的地方

負責我們case的婚顧F小姐

下定初期我人在美國 只有幾次和他交換email 也特別和她要求希望email和合約都能有英文版本 所以囉唆又意見多的Steven才能參一角

媽媽一開始覺得他有點"冷冷的" 但我覺得那就是一種專業的態度

他不像一些婚禮相關業者嘴巴很甜或是一口答應一堆事感覺很好凹

但是你只要溝通過的事 他答應了就會記得 就會做到 只要他能力範圍內 能給的可以upgrade 他都很爽快

不俾不亢的態度 我想也是應付了很多難搞的大戶後所訓練出來的吧 (我們有一次不小心拖了一些時間害她下一組客人等 我們一站起來 就聽到很沒氣質的新娘媽媽對著他破口大罵可能一方面也是要罵我們吧 我看他處理的超好 "對不起"的很專業但又不失面子 EQ超強)

另外就是他非常的detail oriented 而且記憶力也很強(要應付那麼多組新人還記得助我提過的每一個細項)

碰到我這種機車新娘 她寄來確認清單 我洋洋灑灑一改就是20幾項 隔天她很快就針對每一項詳細的回覆

我們的場佈有一半是自己找朋友輸出 所以整體規劃要自己來 她也幫我們丈量場地大小 甚至幫我們建議場地動線和配置圖

我人在國外 東西都無法到現場確認 她也一一把婚禮小物照下來 給我們用email

因為沒有婚顧 所以流程我是自己寫的 她也免費幫我看 給我時間安排的建議

一些其他的廠商推薦 她也都很中肯 告訴我們誰價錢比較合理又有一定品質

她總是很令人放心 很令人安心 我想這是作為一個婚顧/ 婚企 這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吧

 

還有就是婚禮當天君悅安排的總場控及新娘小秘書

兩位也是非常非常專業和貼心

我們婚禮當周彩排時才碰面 但她們很短的時間內就記住我們婚禮內所有的細節和要求

過程中也憑著她們的現場經驗 給我們很多建議和support

本來很擔心我所有的婚禮流程計畫都自己來 現場我會很緊張很多細節的執行

有了她們兩位再加上江欣怡蓉弟弟和Kristy的幫忙

當天我完全被伺候的像個公主(or 女王?)

所以對於F說在君悅請客的新人 真的不需要另外花錢請場控人員 真的很認同

還有一些小細節她們都做的很好

像是我被迎娶到飯店的時候 她們有安排副總經理啊哇啦啦一堆在大廳一起迎接 和上前來和我們恭喜

這真的是小事 但這種小事會讓你覺得 他們對婚禮新人的重視- 很成功的讓新人覺得自己在結婚這天 真的是很"重要"的人

最後就是對美感的sense和"體面"

這當然很主觀

但我相信在君悅 畢竟看過的大場面很多 所以很快可以抓到那個平衡感

很適合我們這種想搞"低調奢華"  卻沒有大戶人家預算的新人

 

Check out 那天在君悅25樓醒來

真的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很棒的公主夢

那個weekend在城堡裡面的回憶 我永遠不會忘記!

IMG_72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