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很多國外的婚禮 會發現國外婚禮通常都有個主題

最起碼 新娘會挑個"主題色"...然後許多婚禮中的細節(佈置, 喜帖, 伴娘禮服, 花藝...等)都會圍繞這個顏色 讓婚禮有整體感

一開始我只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色(i.e.粉紅色) 但沒概念自己最後要選什麼主題色

Steven很堅持我們要有個logo之類的東西可以貫穿這個婚禮

我自己先用電腦試了一些 但是總是被Steven退貨

[logo 試作一]

design 3.bmp-> 被嫌棄說非常boring...:(

所以我只好向我媽還有Kristy求救

超強的Kristy信手拈來先設計了6個造型

Option 1: Idea from "I love NY". Since its a very common graphic, I took that concept and combined with your names to make the connection between the monograms and your life.

Option1_2010SP.jpg   

Option 2: Utilize your initial and create the bride and groom character. As mentioned on the draft, we can still input some more customized items into the design.

Option2_PSbride.jpg 

Option 3: A very simple one, design with initial, we can change the circle into apple or peach (heard its the fruit of Atlanta)

Option3_PSapple.jpg 


Option 4: I was trying to combine your initial with the Chinese character. Still lots of improvement, but a initial drawing.

Option4_PSChinese.jpg 
Option 5: Very common one, the bride and the groom and be changed bit more, also, might be able to put a stand under the bride and groom, something you have in common.

Option5_PSfood.jpg 
Option 6: A diamond ring which reflecting a illustration NY city view, with your character inside.

  Option6_Diamond.jpg

實在太強了!!!!

媽媽也很厲害的提供了她手繪的點子

IMG_5177.JPG 

以上這些idea有很多我都好喜歡 但是我們面臨一個問題: 如何把上述這些手繪的點子digitalized- 然後才能運用到婚禮佈置和其他地方

這個challenge導致我們最後沒有辦法直接使用這些logo...但是Kristy提供這些idea 大大的影響了我後來構思其他婚禮細節

(ex. NY的主題啟發了我對"四個城市"佈置主題的聯想, 擁抱鹽(s)胡椒罐(p)一度成為我婚禮小物的熱門候選產品, 共同的中文last name"黃"被刻在我們的婚戒上...)

 

10月回到台灣後看了場地 對佈置的整體用色慢慢有了概念 (參閱場地篇)

因為11月底要和Steven去Malaysia一趟 所以我們決定先將喜帖印好 順便可以親手帶過去給在Malaysia的親戚朋友 

所以"確定喜帖"整個突然變成第一要務 (因為要留印製的時間)

起先在美國網站上有看到這一款 還滿喜歡的

invitation sample.png 

但計算了一下國外的成本 真不是普通的高啊 而且這款好像沒有什麼空間可以放入我們客製化logo的概念 然後就是在國外印就沒有辦法印中文的問題

所以作罷

 

回到台灣 開始到各家看喜帖的行程

首先去了網路上說受到名人(ex.連家)青睞的羅曼朵

老實講 滿失望的 因為以為標榜"名門貴族"品味會有很多可以挑選 但是門市比網路上看起來小很多 樣式我覺得都很一般

空有名門貴族的"價格" 沒有什麼太令人驚艷的品味 勉強只有下面幾款我覺得還OK

DSCF3870.JPG DSCF3871.JPG ->這款有一些立體刻紋還算不錯 但是媽不愛白色 而且透明描圖紙的信封太夢幻 我猜Steven不會愛

DSCF3873.JPG DSCF3874.JPG ->這款是以白色為底但有一點銀色所以不至於太素 但她們用來印製內文的中英字體 選的都有點"俗"

DSCF3875.JPG ->這款是單面設計 顏色我滿喜歡的 但如果我們要有中英文 可能會太擠

DSCF3876.JPG DSCF3877.JPG DSCF3878.JPG ->這款我最喜歡 現代中國風 從開口到內部一些細節都滿有巧思的 打開內頁可以一面印中文一面印英文

第二家看到及格的喜帖 也是有點中國風 是在一家婚顧公司看到的

DSCF3880.JPG DSCF3881.JPG -> 兩種不同花色 外面是花瓣型的開口 裡面可以印一張中文 一張英文 不管是紅色或是金色都很喜氣卻不俗

可是....一張要NT$140 有夠貴!!!!! 實在無法justify...

接下來我們來到興安街 是李x晶和王x仁選用的那一家 很多都是純手工製作 但是對我來講有點太可愛夢幻了一點 不過有看到一款我喜歡

DSCF3882.JPG DSCF3883.JPG -> 簡單大方的設計 外面有凸面的刻花設計及新人名 內文剛好一面英文一面中文

完全符合我的期望....可是...為什麼是綠色的呢....:( 雖然當時還沒finalize我的婚禮主色 但直覺這個綠色應該不行)

我們也去了"仙人掌" 但是覺得他只有中式喜帖好看 西式不大行

我們還大老遠坐捷運到土城 一家叫"吃甜甜婚禮小物"的店 她們今年初才剛開幕 老闆是一對非常nice的夫妻

一整個下午 我們看了很多店裡面的樣式 翻出各式各樣的色卡 樣式 討論紙的磅數

最重要的是 學會文字打印基本上有三種模式: "印刷" "燙金/銀" "烤松香"

一般我們看到國外質感較佳的喜帖 文字都是用打凸的方式 這就是所謂"烤松香" 也是比較貴的一種

燙金/銀 也會有一點點的立體感 但是色彩的選擇有限 除了基本的金色銀色 最多就是古銅金 三種基本色別

印刷是最基本的 但文字就只是很平面的呈現

老闆人超~超~好 教會了我們很多"行話" 又讓我們帶一堆樣卡樣紙回家慢慢考慮

DSCF3886.JPG DSCF3888.JPG DSCF3890.JPG DSCF3891.JPG ->'吃甜甜"提供的樣卡

到此我慢慢也摸索出米金 咖啡金 大概就是我想要走的路線

要不是因為土城真的是太~~遠~~了 我們應該會和"吃甜甜"下定的 他們的服務真的很不錯!

試了那麼多家一直都找不到價格合理和品質兼具的

這時 一次到君悅討論場地細節時 問了君悅的婚企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廠商 她拿出一本厚厚的樣卡讓我自己看

隨手翻了一下 覺得很多張都很有質感 問了地點 發現這家的門市 就在我奶奶家附近 真是太方便啦 (我在台灣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去敦化南路附近看外婆也去看奶奶 這家門市剛好在外婆家和奶奶家中間!)

20081205-033808.jpg ->菈提森的敦南門市 現已搬到中華路

其實之前我們有經過進去看過 走馬看花的結果 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經過君悅的"加持"之後 這次再進去看就發現選擇變多了

接洽的小姐態度也非常好 (不像羅曼朵 有點跩跩的)

她說君悅介紹來的客戶 有額外更多的折扣 (yeah!) 訂購一定數量以上 可以再多打折

我很快看到幾款我有興趣的 而且因為他們客戶屬性的關係 很多樣板都有中英文的設計

於是我們便針對紙的磅數 顏色 字體印刷方式 討論 (這時候之前學的那堆行話超好用 讓我聽起來像個行家...ha)

發現她們針對客戶客製化的要求 非常flexible: 我要求紙要用比較高的磅數才不會越翻越爛 沒問題

想要找"卡布奇諾"色當婚卡的主色 馬上找出進口紙的色卡給我 沒問題

信封上前面印"囍"字 背面要再加印logo 沒問題

原本以為可能會要加錢的"烤松香" 也是一句沒問題 字體該打凸的地方 就會免費打凸

不能打凸的話 (因為烤松香通常只能烤一面) 燙金也有霧金或是接近玫瑰金的古銅金可替代 比一般的基本金色好太多了

最棒的是 喜帖費用包含設計一個新人專屬的logo...耶 這就是我和Steven尋覓已久的最佳解- 有人設計 還可以幫我們印製 用在喜帖上!

過兩天我們就決定簽約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和設計師敲定內文和logo定稿的過程 (下面是設計師寄給我的設計圖)

[信封設計]- 字體燙古銅金

Envelope.JPG 

[喜帖封面]- "囍字"燙古銅金

Front page.JPG 

[喜帖翻開第一面- 我們的logo!]- 燙古銅金

First page- logo.JPG 

[喜帖內文]- 烤松香 (本來選的是類似古銅金的色 但是她們弄錯 弄成霧金 雖然也很不錯 但經過我們抱怨後 經理很負責任的又退了$5000給我們 太好了!)

Second page- content.jpg 

logo方面 設計師給了我們幾個樣式挑選 最後我們選擇了比較簡單的樣式 比較方便複製到其他的製作物上

主要的設計是highlight我們名字的開頭"P"和"S"

Revised.JPG

後來我們為了統計人數方便 想要加作RSVP卡 (這在台灣好像這幾年才開始比較有人做 國外則是很普遍)

問了菈提森 發現單價太高

所以我們轉往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喜印坊- 老闆娘也是一個阿莎力大好人一個

我們向菈提森問了我們喜帖使用的字體和紙張顏色 再請喜印坊盡量照這個標準來印RSVP

過程中菈提森非但沒有因為我不找她們印而不快 還大方提供她們以前印的RSVP卡讓我拿給喜印坊參考

喜印坊老闆娘也是超配合 幫我找適當的紙又盡量幫我省錢 希望大家沒有發現是不同家印的 :P

[RSVP卡 完搞]

RSVP Card.JPG 

後來我還請喜印坊幫我印了logo燙金貼紙 有用在喜帖和喜餅上 (下圖是君悅幫我一張張貼在每桌的菜單上35*3= 105張!)

IMG_7379.jpg 

我們盡可能的將logo運用在大大小小的佈置裡面 不知道你有發現嗎?

[婚禮網站]

website.bmp 

[君悅一樓指示牌]

IMG_7337.jpg 

[君悅三樓指示牌]

IMG_7338.jpg 

[舞台上logo背版]

IMG_7627.jpg 

[播放成長MV的片頭]

IMG_7634.jpg 

甚至是蘇菲雅的相本輸出 我也有請美編將logo放入!

可以說是"置入"到每一個角落 幾乎我所有的廠商(喜帖, 婚紗照, 場地, 場佈, MV製作)都有被我凹要用這個logo 以發揮一致性和最大效益 

我必須承認 這種梗 其實是新人自己做爽的 大部分賓客可能都不會注意到

但是以我們這種沒有婚顧整體規劃的婚禮 為求整體性 我自己心理是覺得有這樣一個logo貫穿 多多少少能製造出"好像全部製作物都是經過一起規劃設計"的感覺

當整體性一出來 整個場子多少感覺有一點不一樣 (有發現的人就會覺得有用心啦 至少我自己覺得爽啊...haha)

感謝我所有廠商都這麼願意配合 讓我在有限的budget裡 作出這樣的感覺

希望 你有感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