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901.JPG 

去年五月底Steven求婚之後 爸媽和Steven的二哥二嫂在LA見了面

算是"形式上"雙方家庭談了對婚禮的期望

很幸運的 大家都同意只要辦一場 而且Steven的親友也願意這唯一的一場辦在台灣

這樣我就可以在我的親友前穿白紗了...yeah!

 

辦在台灣 好處是婚禮的大小細節女方可以比較主導 但壞處也就是我們要主導 所以辦的好或不好 也就變成是我們的責任啦

首先得確定的 就是婚禮的時間和場地

媽媽是一定要看日子的 本來我們鎖定2009年的下半 感恩節或是聖誕節之類的

但看完日子之後發現11, 12月適合我們的好日子幾乎沒有

所以就只好移到2010...可是2010的好日子呢要等到七月份一本叫做"天書"的東西出來以後 才會知道

所以那陣子我每次被追問 "what's your wedding date?/ Did you set the date?" 我就要把這個關於fortunate-teller的故事講一遍 XD

在美國的朋友總是嘖嘖稱奇 .... 

Steven一開始也有點不解 (因為他們家是基督徒 不信這個) ...不過他們的父母家人對於這個禮俗倒是很尊重我媽的堅持

 

七月中天書出來了 我們要了所有適合我們的好日子  不多 但幸運的是大多數的六日都是集中在我prefer 的三四月

於是我有效率的老媽很快的打了君悅 晶華 遠企 (據媽說只有這三個場地能夠容納大桌數) 然後把六日還有空的檔期挑出來給我選

之前Steven還沒求婚前 我們一直希望Maderin Oriental可以趕的及開幕 不然就是比較新的故宮晶華 總覺得比較有新鮮感 但是事與願違

只能回到三大飯店的選項.....

原本希望的3/6 (六) 晚上 因為Steven大哥的schedule不行 而作罷

所以只剩下4/10 (六) 中午 或是 4/16 (五) 晚上 原本我是prefer晚上 但在我多方詢問在台灣的親友 發現大家的Friday night 還是很有可能加班

所以就確定是4/10(六) 中午啦! 

 

決定了日期 下一步就是確定要在哪一家下定 因為之前媽媽去了一場君悅婚禮 覺得菜不錯吃

另外就是君悅週邊的機能也比較好 國外來的朋友不無聊 捷運有到很方便

所以就幾乎決定是君悅了 但這時我們面臨要定一區+二區全開(45桌以上) 還是 一區(35桌以上)的抉擇

定全區當然有好處 整個場子都是我們的 但是我們誰也說不準到底最後會有幾桌 尤其我們有很多親友會是從國外來 所以桌數變動的幅度非常大

整個七八月 我, Steven, 以及我爸 我們三個人都被我媽追著要估計人數 他才能和君悅確定最後要定哪一廳...每天都為了這個怕定太多或定太少的決定

搞的大家都壓力很大 (事實證明 我們的座位桌次表到婚禮前一天都還在改 整個婚禮籌備過程中 宴客名單的估計/敲定/RSVP/follow-up是最多爭吵和壓力的來源)

最後終於在八月中簽約敲定只要一區, 保證桌數35桌 (爸媽朋友+親戚 25桌, Steven親戚+我們兩個的朋友 10桌)

[圖說: 桌次表]

reception.bmp 

 

下一篇再來談君悅專案的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