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在去年這個時候

我們就開始有要設一個婚禮網站的想法

主要的原因 是因為我們的婚禮有許多從國外來的親友

所以需要早一點提醒大家“save the date” 畢竟international travel, 總是要讓大家有比較多時間可以喬行程定機票

所以我們期待的網站最起碼要有以下功能:

- 基本的婚禮網站頁面- 提供資訊,上載照片, 讓親友留言, RSVP的功能

 - 多樣的template可以選擇或是客製  最好是能和我們的婚禮主題有一致性

美國有很多免費的婚禮網站 也都符合我們的基本需求, 我試了 mywedding.com, theknot.com, weddingchannel.com, ewedding.com

然而這些都沒有通過picky Steven的首肯他認為免費網站提供的template和功能都太陽春

好吧 吧....

所以這件事就一直擱著

  

10月我回到台灣之後 有天Steven寄來了網站的資訊

是個要付費的婚禮網站- 有不同期限可以選擇: 兩年, 一年, 半年

但他有個不錯的功能 就是網站期限到了 可以把整個網站打包下來  存在一片CD裡  讓新人永久保存 (也可以複製多片 贈送給親友) 

另外就是網站有很不賴的RSVP管理功能 只要一次把所有親友們的contact information 上傳

就可以用網站的群組寄信功能 一次寄出我們的"save the date” invitation 給所有人

invitation.bmp 

一旦有人RSVP 所有的回覆都自動會幫我們統計好 一目了然  還可以直接exportexcel 方便存取

RSVP.bmp 

當然最加分的一點 就是這個網站的"互動性"設計 (除了可以自己"翻頁" 大家有注意到首頁上的照片可以自己移來移去嗎?)

website 2.bmp 

很多人問我說 這個網站是不是我們自己做的 (怎麼可能?) 

只是Steven很厲害 找到很讚的source 而已

這個網站的缺點 除了因為是flash介面 每次要load需要一段時間之外

就是不.能.打.中.文 >.<

為此 我本來還搞了另外一個中文版的網站

但因為和這個比起來 中文版的介面整個就遜掉了 而且我實在沒時間把所有的故事資訊都寫兩套版本 所以最後只好放棄 (不好意思台灣的朋友只能當練英文啦 不然看照片就好 :P)

裡面大部分的文字 都是Steven操刀的 (沒辦法 英文又不是我的母語…)

大多數人都以為設網站的想法和網站的內容都是我的主意

在這 我把這個credit還給Steven

因為有他那麼picky…我們才有這個美麗的開始

 

 

記得一個朋友說看了這個網站 讓我對你的婚禮很期待…”

當時聽到這句話時很開心也很心虛  因為那時對婚禮真的都還沒有什麼想法啊

很擔心這個網站把大家的期望提太高了 不過這也成為我們日後鞭策自己要堅持Quality的動力了….

 

我們的網站即將在10.25.2010到期下架囉所以我們打算九月底就來訂購打包CD

還沒有留言的朋友 麻煩你去留一下囉 希望可以成為我們回憶的一部分! 謝謝啦!

http://www.pamelaandsteven.wedsite.com/

website.bm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網站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