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永恆婚顧Stacey相遇起源於君悅的介紹

一開始是因為想要找主持人 君悅給了我們幾個名單 其中一個便是"永恆"

我們來到她們中山北路的辦公室 小小的很溫馨

Stacey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婚顧 說話不卑不抗 專業又不失甜美

之前我們也和別家婚顧見過面(因為媽一度想外包整個wedding planning流程 所以去幾家談了一下)

發現台灣婚顧的水準差異很大 收費標準也是天差地遠

有人開價是$80,000包套起跳 但是只含"規劃" 所有其他的項目執行都另外再請廠商報價...

所以8萬你等於只請到一個Project Manager(or coordinator) 頂多他在幫你提供主題構想+現場場控

我想這算是類似國外的模式 但是對於台灣人來說 花大錢買到的是一堆"看不到"的服務 (雖然很重要)

我強烈懷疑這樣的model應該只有錢很多但時間很少的有錢人會買單

永恆婚顧的模式不同 她也有包套 也可以單項收費 business model是以單項中她們個別和廠商對帳抽成

對消費者而言 花錢直接就是買到最終需要的那項服務 只要價格合理 我們並不care當中婚顧和廠商如何分帳

而Stacey在這過程中所提供的貼心服務 反而會讓消費者感覺是value-added

我個人覺得這個模式是很聰明 也比較符合台灣目前的大眾市場的

 

回到我和永恆婚顧的相遇 我們說明來意 想要找能雙語並用的主持人

Stacey提供了幾個聲音或是影片檔 但是都不是我們想要的 不是太油 就是太冷

倒是我們看了她們製作的一些MV 讓我很驚艷 

據Stacey說 她們有很多不同的"導演" 每個人擅長的風格不盡相同 但是都做的很細膩 不像訪間一般"套版"那樣粗糙

有些真的有如電影MV般的感覺 問了下價格 我們想了幾天就決定請她們製作

其中感恩MV的部分還請她們秘密進行 (因為是給爸媽的surprise)

兩支MV (成長MV, 感恩MV) 我們都很滿意

婚禮佈置的部分也由Stacey安排 (詳見 婚禮佈置- 感謝永恆婚顧,花意空間,三上數位)

因為合作愉快 所以也請她們幫忙找樂團

Stacey給我們看了幾段影片 原則上我們希望是三人樂團

我不希望有唱歌(像尾牙) 不喜歡鋼琴(像piano bar) 媽媽不喜歡爵士樂團(覺得薩克斯風很吵)

所以弦樂是我們的共識

為了不要太單調 我們希望能有豎琴 不只比較特別 而且放在舞台上可以是很美的佈置

IMG_7611.jpg 

所以最後決定是小提琴 + 大提琴 + 豎琴

曲目的部分 永恆提供了50首建議曲目讓我們挑 我們從中挑了幾首 再要求了一兩首我們喜歡的曲子

最後和我們要在現場播放的曲子重頭順一次 確認在曲風上有一致性 然後就final了 (詳情見婚禮音樂)

另外的插曲就是我婚禮前兩天才決定要唱歌這件事 (因為來不及準備演講搞 所以想說不然唱首歌吧 應該比較簡單...:P)

雖然那時曲目早就和永恆final了 但是Stacey還是很夠意思的幫我和樂團老師溝通 臨時加一首幫我伴奏的曲子

我怕我臨時上台前怯場 所以這件事都沒讓別人知道 (只有我 主持人 和一位伴娘知道)

唯一的rehersal就是伴娘在婚禮開場前和樂團老師說好何時要上台standby...

最後除了Key太低之外 (沒辦法 我怕給老師添麻煩 只敢要求最簡單的C Key...最後果然太低 沒rehersal真的不行...sign)

一切都算順利

永恆的樂團老師都很有氣質 整體感覺是很稱職的綠葉

 

另外一個請永恆提供的服務是婚禮錄影

本來不打算要做錄影的 但是因為家中有長輩無法親自到場

所以覺得還是要錄下整個婚禮點滴讓老人家看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永恆婚禮錄影的風格

但是價格合理並且包含

1)另外剪輯的一首歌婚禮精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djaJBKae7s)

2)婚禮片段會做成像一般DVD一樣的目錄選單 所以可以選擇性的看片段 不用重頭看到尾

3)婚禮當中會訪問賓客 請她們說對新人祝福的話 -> 這段事後看滿有趣的 錄影大哥也有訪問到我爸和我弟 很感動

婚禮前我提供了婚禮流程和注意事項給錄影大哥

photographer.bmp 

最後也算是圓滿達成任務

 

非常感謝Stacey貼心又專業的服務

雖然我們沒有請她們提供包套 但是前後和她們合作不少項目 都可以感受他們的用心

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 推薦給想要找廠商卻不知從何起步的新娘 :)

arrow
arrow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