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67  

35歲生日前夕

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是- 接受新的工作 重新開始一個新的挑戰!

雖然過去換過很多次工作 這次還是如往常一般 接受的當下 前前後後自己跟自己演了很多內心戲

除了對現在工作的不捨

還有對新工作有那麼一點期待又怕受傷害...主要是之前兩次在Consumer的領域裡跌跤 (一次CIBA, 一次Amex)

自以為永遠都會留在Wholesales (B2B)這邊再也不回去了

沒想到陰錯陽差還是走到Consumer那邊去...畢竟Mobile Banking的領域比起其他硬梆梆的payment, trade, cash management, liquidity...

總是"聽起來"覺得有趣多了~

另外也是有感於Mobile這塊應該會是未來趨勢 之後的成長性很值得期待 但目前金融業在這方面的人才還不算多

趁早進去先卡個位 希望這次沒賭錯才好

不然我放棄我現在這個"日漸駕輕就熟又深得老闆喜愛所以工作輕鬆壓力不大還能使喚Analyst"的工作 著實是有點虧~

 

在美國工作即將邁入第八年 只算紐約也將要五年了

說沒有一點"虛榮心" 是騙人的

(但絕對不是因為錢的關係 因為扣完稅再加上紐約的生活費

我們能存下來的錢絕對比住在其他城市甚或是在台北的雙薪家庭少...唉~住在紐約要"累積"財富真的很難~)

所以 只能說我們在累積未來的"資本"囉

畢竟大家都說 "If you can make it in New York, you can make it in anywhere"

或許這有點傲慢的New Yoker味道

但以我所在的金融業和Steven的顧問業來說

在紐約的優勢除了人才濟濟 很大的原因就是headquater能看到, 參予到的business的深度與廣度 的確和其他地方有很差別

以我現在的team來說  雖然global product head (我老闆的老闆) base在倫敦 但因為這個business的大老闆在紐約 和我僅有幾尺之遙

我有機會能參予甚至是影響整個business的決策 有時比這位在UK的老兄還多 (至少我聽到的大老闆的家庭糗事, 看到的politics, 就比他多.... )

所以能有幸在一個large corporation的NY headquarter親身輕歷global management的過程

我想這是在任何一個城市都比不上的寶貴經驗!

 

三不五時會上Linkedin看看朋友們都在做甚麼

不知不覺我的contact裡多了好幾位CEO, CFO, Principal...

除了幾個早些年就出來自己創業的不算

有很多位當初都是一起工作的同輩 現在都在國際級的大公司裡深居這樣的高位

讓我偶爾也會想 嗯 是不是該想想何時能在"Title"上加個Senior會是Director等字樣~

不過老是這樣三五年換一個位子似乎有點難 ^^

每次發懶的時候 就要把另一個不在resume上的工作/身分- "Aaden的媽咪"

拿出來當藉口

雖說是很鴕鳥心態的行為 但不能不說對於年過三十想要有小孩的女性來說

面對職場上每一步的抉擇 要考慮的因素真的變多了

就像之前大老闆有問我對工作地點是否有彈性- 我想他是在考慮外派我到國際市場去的可能性

因為老公的工作重心在這 Aaden在這 不免讓我猶豫了~~ (但自問 5年前我就會欣然接受嗎?~~)

曾經一度有想法就繼續在現在這個team待著吧

但偶爾還是會想要能再有所作為

去年初被賞識我的大老闆push開始在公司內部networking/ informational interview

半年多過去 不得不說目前手上拿到的這個職位的確是談過的幾個中 我最有興趣的

說來有趣 這個我之後要manage的產品 在2010年剛推出時 我第一次在電視廣告中看到

我記得那時我剛到JPM工作沒多久 和我老闆在午餐時還一起讚嘆...

"哇 這真是一個超級創新的產品 沒想到Chase如此領先業界!"

三年過去 沒想到我竟成為這個當初我心儀的產品的Product Manager

人生際遇真是好奇妙 也再次應證了我們這個產業

在New York 真的最有機會接觸到全國甚至是全世界聚焦 最新最酷的產品!

今天和之前大老闆update我的決定 (他去年底換到新部門 現在是個超級空中飛人 他一從印度回來就撥空和我見面)

他說之前看我在email裡簡短描述這份新工作 覺得這是個no brainer的決定- "there is no downside of this move!"

他甚至誇口說任何時候 只要我想換或是想回來 - "I will hire you"

真想叫他白紙黑字給我寫下來...^^

不過有他這些話 是讓我安心(也開心)不少!

 

最近這幾年 "Change Management" 幾乎是要在大公司職場生存的常態

縱然我經歷多次 不管是自發性的轉換或是被迫要接受改變

都還是不習慣也不喜歡"離開"的感覺

還好下禮拜要和在台灣的家人們在東京reunion過年...算是一個reset再出發的緩衝!

 

拜拜

華爾街 我的靠窗坐位 我的彈性上班時間(9:30前進公司 6:00一定準時走)

疼愛, 尊重, 又信任我的老闆 (F大概是我工作以來從台灣到美國所有老闆裡 我聊私事聊的最多的 最近還和他討論應不應該生第二胎...哈:P)

哈囉

Midtown headquarter (走路上班都會經過第五大道 完了 會好想逛街~~)

Mobile Banking/ 行動銀行的世界

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工作 mobile banking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