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30個小時 就要邁入2018了

轉眼開始寫這個部落格已是10年前的事

10年...很多的部落格都不在了 被tweeter, facebook等更速食的社群媒體取代

我也從常常po大事小事 到整理婚禮紀錄 育兒經 一直到這幾年幾乎是一年一po

還不想放棄這個 讓我練中打的園地 也相信幾年後再回來看 當下的文字和心情有記錄下來 應該是值得的...

 

記得前幾年每年我會在部落格的開頭 註解我如何看待每一年

以往大多是寫在年前 用一種半期許 半預測的心情寫下對當年的想像

很有趣的發現是 雖然我這十年間經歷 換工作 結婚 生子 買房 搬家從City到郊區...等等重大改變

大多數我對我自己當年度的評價或期許 都還是和工作有關的....

如果工作很上手 寫下的期待就很正面; 如果工作適逢低潮 就會顯現出抑鬱的言詞 面對改變有點無所適從

一直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在意career的工作狂 可是可能有一種不想認輸的個性

工作往往變成我多個生活齒輪中最大一個重心 如果他轉的順 其他方面都會跟著轉順

一旦工作卡住了 整排就很容易卡死

2008-2009我就經歷過那樣的低潮 我再也不想經歷一次!

10年過去了 我比以前更了解自己一些 在工作上累積的經驗和人脈也讓我可以更從容一些

然而 多了兩個孩子之後 考量也多了些

不能因為不順就輕易掉頭離開 任何換工作的"機會成本"似乎瞬間加重

似乎沒有因為年歲的增長 比較會回答"What do you want to be?/ What do you see yourself in 5/ 10 years?" 這種問題


去年這個時候工作上是很累的 我記得我到處和人吐苦水 覺得一天24小時完全不夠用

因為老闆閃電離職 倚重的下屬又回印度三個禮拜 來的新人們要一個個train 我一個人等於一下子要做三個人的工作

但當時因為有很明確的短期目標(新產品2017上市計畫)

所以雖然physically累, mentally卻是很篤定的- 因為我知道這個launch對公司很重要, 我有甚麼需要支援的都能得到支持, 也瞬間覺得自己的職位很secure, 很重要

所以說生理上很累 心理上卻很踏實

 

2017年初來了新老闆 是個從Mckinsey來的工作狂

前半年一直被迫做一堆"business plan", weekend總有做不完的deck

剛開始老闆滿倚重我的 因為我是短期內最能幫他搞懂這裡遊戲規則的人

但很快的我就發現 他是很能要資源 在公司內部創造新規則的人

我因為有我的產品罩我 (因為這個上市對公司很重要) 所以即使新老闆有一些新的人事調動 也都動不到我頭上

想必是大老闆有令 這是我的team今年最重要的事 所以任何不必要的改變 能免則免

年中新產品如期上市了 我的team也算是苦盡甘來

過了一陣子走路有風 又不用每天戰戰兢兢處理一堆危機的日子(上市前我們有每天8:30和大老闆head of digital會議 連續30天>.<)

 

但在大公司工作是這樣

當階段性任務完成 隨即資源和注意力就會被放到其他的產品上

這時 你就必須開始創造- 證明你和你的team價的下一個目標

也就是我比較不擅長的"strategy"上

這也是現階段如果我要往上爬 必須突破的瓶頸- 我已經證明 我可以執行且完成艱鉅的產品管理與上市

現在我得證明我能帶領我的team去創造並完成"the next big things"...

或著就我個人來說 也有人勸我去看看其他內部不同的機會

然後離家很近的MasterCard又有新機會來敲門

所以"What's next?"變成我的大哉問

處在這種不確定之中 使得我end of 2017變的很不安 心定不下來要往哪個方向放手一搏

 

明年也是我邁入40的一年 算是一個人生的里程碑

希望我能找到工作和生活間的平衡- 不要忘記做一個好媽媽 好女兒 好太太 好朋友

能找到更多讓自己快樂又健康的方式 不要忘記對自己好一點

誰知道呢? 明年此時再看這篇文章 我或許已經在完全不同的路上 或是在同樣的地方但過的更篤定一些

期待一些新的契機 讓我更認識自己 對自己誠實一點

2018 加油!

 

- 寫在12/30/2017 5:10 pm New Y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