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60  

不知不覺距離上一次發文竟然已經兩個多月了

Aaden也在今天滿200天大

雖然說靠著FacebookPicasa還是有很認真的用照片記錄著Aaden重要的milestone

但總覺得沒有文字紀錄 很多當下的心情 很容易就稍縱即逝了 很可惜~

 

隨著Aaden越來越大 早上要去上班前的離別也就越來越難

尤其是禮拜一

在經過了weekend整整兩天的朝夕相處 每次禮拜一一早要關上門離家的剎那 都覺得好失落

整個早上都會很想他 然後很快的就被一大堆的工作, meeting, conference call給淹沒 才慢慢變的沒空想念

等到再想起來的時候 也就接近下班時間 最晚5:50就離開辦公室回家準備和nanny交接

通常回到家6:30小Aaden都在晚餐前的小睡 我有一個小時煮好飯餵好我自己

等到他起來之後(通常是7:30-8:00 pm之間)

我就餵他晚餐 然後是晚餐後玩耍 到10:00 pm洗澡 然後睡前喝ㄋㄟ ㄋㄟ然後就寢

這也就是我為何都沒時間寫紀錄的原因

他現在好active 除了爬得很快 最愛把東西拿到嘴裡吃 整個遊戲墊都快被他拆來吃了

IMG_0066  
  

記得我在懷孕的時候 心裡暗暗的想

希望我的baby是健康 聰明 可愛 又個性好討人喜歡

除了健康永遠是擺第一位 其他幾個特質我在心中排重排順序很多次

後來覺得個性好討人喜歡比較重要 如果是個愛笑的小baby...就算不可愛 也會有人說是"醜醜地美 (請用台語)"

聰明的部分 我想後天可以培養吧 如果個性好討人喜歡 比較容易遇到貴人幫助 這樣也不用絕頂聰明才能成功吧~

我想Aaden在這點的確有達成我的願望: 是個非常愛笑, 很容易被逗笑的小孩

IMG_0013 (11)  

他目前誰抱都可以 我們也樂得常帶他出門 接受大家的讚美...:)

另外的好處就是 如果他不笑 很容易就察覺他有問題 (either是餓了或是睏了)

真的是個好帶的baby

 

 

因為好帶

我們也常常帶他到處走

除了平常在city裡各式餐廳的探索

兩次road trip, Aaden都表現的很好

一次是Christmas期間 去Atlantic City再到Washington DC...

DSC01063    

一個多禮拜下來在外都沒認床

IMG_0125  

在車上幾個小時也都很乖

最近一次是到紐約州最東邊的Hampton/ Montauk慶祝我們的結婚周年

DSC01445

這兩次的positive經驗讓我們暑假回台灣/ 馬來西亞的行程更有信心!

 

Aaden很幸福 200多天來已經有好多親戚從世界各地來看他

一開始的外公外婆

DSC00245  

聖誕節時和大伯 (Steven大哥)一家在DC見面

DSC01196  

再來是Chinese New Year有從台灣來的舅舅和未來舅媽

IMG_0809  

Ski Week 時是從舊金山來的二伯(Steven二哥)一家

DSC01385  

甚至是Easter Week時有從Ireland來的Steven的cousin 非常熱鬧

IMG_0168  

 

隨著他越來越好動

104天第一次翻身成功後

需要的活動範圍越來越大

每天在家念書聽音樂玩玩具已不再能滿足他

IMG_0057 (2)  

偶爾nanny便會帶他出門去公園溜撘

沒想到小小年紀也藝高人膽大 164天大就跟人家大小孩一起玩盪鞦韆

玩得不亦樂乎

IMG_0023 (6)  

172天可以自己坐起來後 先是會慢慢拱起身搖幾下屁股然後往前進

IMG_0080 (2)  

很快就學會用雙手和上半身試著像毛毛蟲般爬行前進

到昨天 (199天) 終於看到兩隻腳也開始幫忙了 (好像四腳獸...ha)

IMG_0062 (4)  

我看很快Aaden就會到處趴趴走了~

 

吃飯也是這一陣子的最新發展

目前為止對所有嘗試過的solid food都來者不拒

從第一口rice cereal, 到第一口蔬菜: 胡蘿蔔泥, 然後是青豆泥, 番薯泥, 蘋果泥

DSC01420  

每一種都是一口接一口 很配合

但我也發現 小傢伙開始有點厭奶了 特別是母奶

這讓我有點失落

說真的 我是非常ENJOY餵母奶時和Aaden的親密接觸

突然間他對著我搖頭甚至把嘴巴閉的緊緊地就是不讓我餵

讓我覺得他對我的依賴頓時又少了一樣 總是有點感傷

還好他每次看到我的崇拜眼神還是存在的...haha

自從他會尋找聲音來源

只要我一走開 他的目光總是跟著我

或者我回家後他午覺睡醒 一聽到我的聲音就從小床上探出頭來找我 超可愛的

IMG_0077  

每次和他四目交接 心裡都覺得暖暖的

IMG_9240   

 

上禮拜最近一次體檢

Aaden一切健康正常

所有的development也都on track (會翻身, 會坐, 會找聲音來源, 會開始發出呀呀等固定的嬰兒聲)

就是體重還是個小不點: 13 pounds, 12 oz (6.2 kg)...只到3percentile...超級後段班!

還好身長有進步到26 inch (50 percentile)

看來接下來我得開始實行我的養小豬計畫了!

 

 IMG_0049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