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69.JPG  

轉眼間Aaden已經125天大了

距離我第一天回來上班的日子(103天) 咻一下就過了22

大家總是問我 回來的感覺怎樣 有沒有很捨不得

一開始前兩天要離開家的確是依依不捨 有時候中午吃飽飯還會想找時間skype一下

慢慢這幾個禮拜下來我們也找到了一個平衡的模式~

 

我每天的schedule其實滿規律的:

7:30am起床 親餵母奶

餵完奶將小Aaden放在他的床上看音樂鈴  我就趕快去洗澡梳妝準備

8:30am nanny到家 我和她交接後大概8:45am出門

大約9:30am前會進公司

在公司一整天有兩次得去”Mothering Room”擠奶 一次半小時

12:00pm一次 , 4:00pm一次 擠兩包帶回家

5:45pm左右準備離開公司 大約6:30pm可以到家和Nanny交接

到家後Aaden應該還在睡

我約莫有1~1.5小時的時間 換衣服 煮飯 吃晚飯 上網 看娛樂新聞

8:00pm再來伺候小傢伙吃奶 (親餵母奶)

8:30pm-10:30pm 是和Steven輪流和Aaden玩耍的時間

10:30pmAaden洗澡

11:00pm 再餵睡前奶(親餵母奶)

理想的狀況11:30pm Aaden會躺平睡著  一覺睡到隔天早上7:30am!

 

我剛回去上班前兩週的作息都是如此 很規律 小Aaden很配合

所以大家問我習不習慣 累不累 老實講真的還好

睡眠的時間因為Aaden睡過夜 所以沒有減少太多 (我在maternity leave後期就盡量不睡午覺來調整)

每天在公司的時間因為被壓縮 (晚到早走 又還要離開位子去擠奶兩次 每次半小時)

所以工作要變的更有效率 常常一轉眼 開幾個會回幾個emailanalyst交代幾件事 下班時間就到了

以前可以拖個一兩天慢慢搞一個deck..現在大概一小時就要弄出來 

很感謝我老闆的包容 目前還沒有出現fire drill到我得留下來加班的情況

所以算是manage的還不錯

不過好日子過了不長

最近這一個禮拜(118天起) Aaden竟然半夜又開始起床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前那頓沒吃飽 所以半夜兩三點得起來吃一次

另外就是他自己在半夜翻身了三次(104天, 117天, 125天)

只要他翻身完也是馬上醒來 依依屋屋的

我想接下來他翻的更頻繁 甚或是開始長牙導致牙齦痛 應該會更難睡過夜吧

這個月Aaden主要的發展除了開始翻身 雙手也越來越忙 總是想要抓面前的玩具

除了吃手 也開始吃玩具 

看得出來他現在可以認得人了 主要是對我對Steven還有nanny都有反應 每次一看到我們就笑

是個愛笑的小baby!

 

另外很幸運的是 我的nanny非常的稱職 對Aaden非常好 看得出來Aaden也很喜歡她

每天早上我出門後她就幫Aaden設定Skype和台北的外婆連線 所以外婆每天能參與Aaden的成長

白天天氣好她會帶Aaden出去走走 天氣冷她就陪Aaden玩玩具 唱歌 念書給他聽

她會幫Aaden照很多照片和影片 所以我晚上回來除了看她詳細記錄的"寶寳聯絡簿"(記載幾點吃奶 幾次大便 Aaden一天主要的活動...等等)

還有很多Aaden的照片影片可看

偶爾她也會提供一些不錯的idea, 像是提醒我去幫Aaden辦借書證 所以她以後可以帶Aaden去local圖書館借書 參加免費的說故事時間...

一次她跟我說"我們一定要好好愛Aaden 讓他成為一個有自信的小孩" 這句話我聽了真的很感動

 

這個月Aaden其實過的很充實

有舅舅和未來舅媽來美國看他 一起過農曆年又一起去滑雪

IMG_9019.JPG  

我們也在他滿四個月的那天幫他辦了"收涎" Party

來自台灣 上海 美國 各個不同背景的朋友 

大家都很配合的用台語念著我幫大家準備的收涎吉祥話 帶給Aaden祝福

DSC01316.JPG  

這次餐點的準備我就比較偷懶了 大多都是現成的

我們用小巧的圓圈圈零嘴代替比較大且重的收涎餅 

 (其實也不確定美國有沒有賣收涎餅 我看過這裡有人用donuts甚至是bagel代替…12個一串串起來 對小baby的脖子來說負擔太重了)

DSC01230.JPG  

另外準備了"有人說" 收涎要有的壽桃和湯圓(配上薑糖)

還有我自己想吃的碗粿和春捲 一些台灣來的牛札糖

IMG_0897.JPG  

簡單準備了一個有一點點年味(當天是大年初六)的收涎party

因為大家的熱情參與 我們有了一個開心又有意義的下午

以下是當天的影片 對Aaden和我們來說 是一個很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涎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