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 婚宴進場造型和新秘靜瑀]

20100410-IMG_7449.jpg

一直對"新娘秘書"這個詞沒什麼概念

之前總是把"新祕"誤當成是婚顧 (wedding planner)- 總覺得新娘的秘書嘛 應該就是在婚禮前後幫新娘提點大小事的工作

後來才知道 原來新祕其實張羅的大小事 應該"只有"新娘婚禮當天的化妝和造型"而已"

比較像是國外婚禮裡面makeup stylist + hair stylist (在美國這兩個工作有時是分開兩個人作)

 

婚禮日期確定之後 一次和學妹P的MSN對話中  學妹很熱心的問我找了新祕沒 (那時大概是七月 距離我的婚期還有9個月…)

我當然一問三不知  學妹馬上推薦了一位新祕給我 說是她之前在台灣訂婚想要預定她 但因為太晚預約了 所以她被定走了 所以提醒我 要定要快 ….

我要了名字  在google上開始看看這位新祕資料

發現她在網路上滿有名的 在非常婚禮上很多人在討論所謂”四大新祕”的話題 她幾乎最常被提及

所有的網友po文 也都是清一色的正面 (老實講  這真的不容易 我幾乎找不到任何一篇她的負面po文)

看了她的檔期預約表 似乎真的很熱門

看在學妹大力推薦 我也沒什麼其他概念的份上 想說先來詢個價吧 (我也做好可能是個天價的心理準備…:S)

寫了信給新祕 沒想到當天就收到回應 說她有檔期“哇 真幸運…!”

而且價錢非常合理 算是一般新祕的行情

還在遲疑該不該就來下定的時候 (因為還沒有認真比較其他的新祕)

媽媽剛好去了君悅一趟 隨口問了負責我們case的婚企 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新祕

她給了媽媽一個名字和連絡方式 於是我有效率的媽馬上當天就email對方問有沒有檔期

說巧不巧  我們問的竟然是同一位! Ha…於是在學妹和君悅的加持下 我們決定就不要遲疑 來下定吧!

於是乎  幸運的我請到了大名鼎鼎的新祕 陳‧靜‧瑀!

 

付了訂金之後 我跟靜瑀說我人在國外 但是年底前應該會回台灣一趟

所以到時候再跟她約時間見面聊聊 

平易近人的她說OK…只要避開假日 早點通知約時間就好

 

時間拉到了11月中 我回台灣大概過了一個月左右 

那時候拍婚紗照的衣服已經挑好  宴客當天的衣服也有備案

和靜瑀約了一個下午 和媽媽一起到她的工作室去

去工作室前一天我把試穿三件宴客衣服的照片寄給靜瑀 (挑拍照衣服那天我有拜託蘇菲雅讓我把三件衣服照下來說是要和新祕溝通時用)

我們也帶了很多雜誌去

其實當時我可以說是完全沒什麼想法

只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 ex. 公主頭NO!, 小皇冠 NO!, 額頭太光沒劉海 NO! (事後證明這個造型我最喜歡…haha)

可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或者說是 適合什麼

靜瑀完全就是讓我們自己亂講亂聊 看一些她其他客戶的作品 讚嘆了一下她許許多多飾品和頭紗的收藏

我問她覺得當時我選的三套宴客的禮服如何

她也很誠實的說了她的想法: 白紗很特別- 有融合蘇菲雅和JULIA的風格 (果然 這件婚紗的設計師是剛從 JULIA跳槽過來的…厲害!)

三件衣服靜瑀覺得都很有特色 也應該都會變成很熱門的款式 所以如果我們這麼早挑/確認 (當時是距離婚宴5個月) 很可能到了我婚禮的時候 衣服都被穿爛了

嗯 這是很實際的提醒 (不過也很開心靜瑀覺得我的衣服有特色會熱門 haha->得到專業肯定!)

其實三件衣服裡面 我對於敬酒的衣服最不確定 總覺得something wrong…沒有第一次看到時那麼喜歡

所以靜瑀也耐心的提醒我 看要不要再去挑一次

一個下午就在隨性的討論中度過 雖然沒有試妝 但是靜瑀很有耐心的提供她的經驗 包括安撫我媽(我媽一直很擔心一個早上要畫媽媽新娘伴娘在8:00以前會畫不完)

還有提醒我們迎娶當天早上要敲攝影師早點來照相 (建議敲大概是新秘到了一小時之後)

我記得那次碰面唯一確定的大概就是我白紗造型不想要有皇冠 但是想要別真花…hahaha

還有就是靜瑀交代我結婚前千萬不要亂染亂剪亂燙頭髮…(當時我挑染了一個淡色 被嫌棄…>.<)

 

[圖說: 迎娶當天造型...真的有如願別了花..呵]

IMG_6661.jpg 

 

12月回美國之前 我又再去蘇菲雅挑了一次衣服 主要是針對敬酒那件

後來在媽媽和Steven的票選下 我改選了另一件 薰衣草色的禮服

雖然我心裡還是有些許不確定

回到家我又寄給靜瑀看 (靜瑀人真好 連衣服也給我意見)

她說她覺得這件似乎沒完全表現出我的特色 (嗯  說的很保留很客氣)

 

到了三月我回台灣的第一天 早上下飛機 下午就直奔靜瑀的工作室 (完全把她當我的整體造型顧問兼心裡諮商師來著)

最主要只是想請她鑑定一下頭髮是不是還要修 (這時大概距離婚禮2.5周)

即使我覺得自己是披頭散髮, 劉海太長, 只剩髮尾有一點點捲度 靜瑀看了叫我什麼都不要動!

我們約了婚禮兩天前到她工作室做最後的定裝

 

定裝那天早上 我先去做臉 再去蘇菲雅拿衣服 因為時間太趕 所以來不及去洗頭 只好請幫我做臉的Luby幫我綁一個馬尾起來 (才不會整個油頭)

Luby綁馬尾的時候把我整個頭髮都往後梳 露出我整個額頭 ->這是我平常最不confortable的造型, 因為顯得臉長又額頭高

 

[圖說: 做完臉後Luby梳的馬尾頭]

P1000393.JPG 

我記得那天下了好大好大的雨 即使靜瑀工作室是在蘇菲雅正對面 我和媽媽兩人根本無法扛四件禮服 (包括媽媽的禮服) 再撐傘過馬路

只好叫了計程車

到了工作室 靜瑀熟練的把衣服先一件件打開 掛起來

 

[圖說: 被掛起來的禮服們]

 P1000411.JPG

 

我坐到鏡子前面 先從送客造型開始討論

在蘇菲雅拿衣服的時候 門市Emily就說我把頭髮整個往後的造型很不賴

到了靜瑀那兒 媽和靜瑀也是一直勸我嘗試這個造型 靜瑀還說 不是每個人都有高額頭可以露的

接著靜瑀很熟練的把我頭髮刮鬆 抓出了一個樣子給我看 好像真的不錯 所以我就被說服了

 

[圖說: 靜瑀工作室的試妝鏡前 送客造型試作]

P1000412.JPG 

飾品的佩戴我們同意決定不帶項鍊 露出整個乾淨的肩膀和簡潔的髮型呼應

耳環靜瑀拿出三個給我試(每個都很大顆 很閃) 覺得都不錯所以我們決定都帶去 現場再決定

 

[圖說: 送客造型的飾品試戴 背景可以順便看到一些靜瑀的美麗頭紗]

P1000416.JPG 

 

接著是我最擔心的敬酒造型

話說這件衣服之前掙扎很久要不要換 最後沒換 (因為三月回台灣再去試衣服時 表妹一見我穿出來 就露出”哇”一聲…haha..就因為她那一句”哇”讓我相信這件應該可以有驚艷的效果所以就不換囉)

之前看過我穿這件衣服照片的朋友 都擔心他會顯老氣  因為前前面一整排的花樣是比較成熟一點

所以我們和靜瑀溝通 說看可不可以作成有點妹妹頭的樣子

不過靜瑀覺得好像妹妹頭太單調了 所以我們看了一些現場她其他客戶的圖片

討論後決定要梳的有一點鬆鬆的 最主要是兩側和後面要有線條 顯得時尚而不老氣

中間靜瑀在試作的過程中 隨手又把我的頭髮往旁邊一梳在扎起來

媽媽和我都覺得其實這個造型也不錯….ha…不過靜瑀不同意…大概覺得歪歪的不正式吧…:P

耳環配的是媽媽的閃亮鑽石耳環 項鍊靜瑀也是拿出多條彩鑽的給我試戴 以呼應我禮服前面一整片從上到下閃亮的水鑽

 

[圖說: 敬酒造型試作- 歪歪頭. 背景可看到許許多多靜瑀的飾品盒]

P1000423.JPG 

 

到了婚紗的造型討論 原則上有兩個造型: 早上迎娶是一個造型 婚宴會再換 主要的分別除了妝 還有就是頭紗的差異

我們帶了蘇菲雅搭配我的白紗一套的頭紗過去 (頭紗上的蕾絲花樣和我的白紗禮服相呼應)

靜瑀建議是早上迎娶的時候用蘇菲雅的頭紗和另一片水晶頭紗交錯  所以又有呼應的裝飾又有一點點閃亮的效果

 

[圖說: 迎娶當天造型 可隱約看出兩層頭沙的效果- 一層有質感的花樣 一層有水晶的閃亮]

IMG_6696.jpg 

 

至於婚禮進場白紗造型 我之前一直希望做一個把白紗折成一朵大花的進場造型 (覺得這樣很cool 很有氣勢)

但被蘇菲雅的門市和靜瑀都不大贊成

靜瑀讓我試了三個他的水晶頭紗

第一個非常非常華麗 (還不是她最華麗的一個) 但我戴上去覺得有夠重 簡直是一頂安全帽來著 很好笑 (唉 沒有富貴命)

P1000429.JPG 

第二個比較短 沒有第一個那麼閃 但是也有水晶的閃亮效果 紗比較輕 比較可能做出類似我想要那個在頭上抓出奏摺頭紗的感覺

P1000430.JPG 

第三個我也很喜歡 水晶比較大顆 所以更明顯閃亮 可惜長度對我來講 有點太長 因為我特別的白紗屁股上有三個抛拋的鴨屁股造型 如果頭紗太長 特殊造型就會被遮住啦 所以長頭紗只好掰掰

 P1000435.JPG

整個定裝過程我們其實都沒有討論 "妝"的部分

畢竟"乾淨透亮持久"大概就是我所希望的 這也是靜瑀擅長的吧 (事後證明真的很持久 我最後一個妝持續到後當天半夜鬧完洞房都還狀況很好)

所以我想不需要特別交代或是溝通

 

[圖說: 婚禮當天近照 可以看出妝真的很透亮]

IMG_7798.jpg 

最後我們也試了媽媽的造型  確認兩天後到我家的時間以及地址 我們就打道回府啦

  

到了婚禮當天早上 靜瑀和助理早上5:30準時出先在我們家

靜瑀先幫我上髮捲  之後先作媽媽的造型 同時再請助理幫我上水粉穿白紗

伴娘這時候也到了

快手靜瑀大概8:00左右就把我們三人的造型都做好了

還好我有先請好友的老公6:00到先幫我們照相 (因為我只book攝影師8小時 所以請他8:00到)

不然整個變裝過程就都沒照到了

不過 也因為如此 我們有多餘的時間 在迎娶團來之前可以和先到的家人朋友照相

靜瑀在做好迎娶造型後 就先和助理離開回去休息

約好大約10:30左右 在君悅的新娘休息室見

走之前靜瑀留了一盒粉餅給伴娘 交代她如何幫我補妝

也細心的把面紙折成小方形塞在我手中 提醒我等下萬一哭了 要用暗壓的妝才不會糊掉

  

到了會場總彩排過後 我們回到新娘休息室

靜瑀已經把現場set up的差不多 先幫媽媽換裝/ 換造型

我則是在一旁stand by 和來新娘房visit我的朋友照相 (所以很多朋友的合照都是我下面這個"半成品"造型)

 

[圖說: 婚宴進場造型完成前和奶奶的合照]

IMG_7526.jpg 

進場前靜瑀陪著我們一起走到入口 除了確定妝容 也幫忙拉裙擺

這時我仍然對著工作人員耳提面命不斷重複接下來流程裡要注意的事項 碎碎念完全停不下來

突然間 我身後的靜瑀拉了我一下 對我很"嚴厲"的比了個噓 說了句"新娘要安靜!"

說實話 我當時有嚇到愣了一下 但也多虧了這個提醒 讓我真的可以靜下來 通通let go 靜靜的面對接下來入場的一刻 和享受接下來的婚禮

當場大概只有靜瑀敢這麼做吧 (因為我是一個很demanding的新娘啊...而且當天新娘最大...ha!)

 

後來兩次進場也在靜瑀巧手下快速完成 每個應該都不超過20分鐘吧

敬酒造型是我之前最擔心的

後來完成後有類似靜瑀很拿手的偽短髮的效果(他之前幫一位新娘做了一個類似敗犬頭的偽短髮 在非常婚禮上很熱門!)

側面的線條如我們預期的 很有時尚感

 

[圖說: 敬酒造型- 第二次進場前在場佈前合照]

IMG_7855.jpg 

至於送客造型

之前還是有點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可以用高額頭見人 做的過程中有點緊張呢

 

[圖說: 送客造型進行中...我看起來有些許緊張]

IMG_8103.jpg 

最後不僅讓我很驚喜 我們也很快在耳環的選擇上達成共識

至此 就大功告成啦!

 

整體而言

靜瑀不僅是在化妝和造型上的專業沒話說

更是在我的婚禮籌備和婚宴過程中扮演諮詢 安撫 甚至是推手的角色 (靜瑀的快手讓我們有時間在每次進退場都能和場佈多照幾張像 留下更多的回憶)

所以我說我的新秘絕對不只有負責"新娘婚禮當天的化妝和造型"而已

 

她在的婚禮的重要性 不言可喻!

 

謝謝你, 靜瑀!

 

[圖說: 我最愛的送客造型完成圖]

20100410-IMG_77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