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925.JPG P1000926.JPG P1000927.JPG P1000928.JPG

這個皮夾是去年從台北回美國時 在機場的免稅店趁打折時候買的

那時候就暗暗跟自己說 要等到找到新工作才換

就當作是給自己的激勵吧 (畢竟當時沒在工作 買奢侈品都會有一點罪惡感...:P)

本來以為這次回台灣之前就會可以啟用它了

但天不從人願 回台灣那天 雖然手上有四五個公司的interview都在進行中

但還沒有拿到Offer...只能乖乖的把它留在紐約

 

其實回台灣之前就一連串有不少interview...上飛機那天早上還去了M公司做了一堆亂七八糟的case interview...

回到台灣的當天晚上(actually it's 4AM Taiwan Time) 也約了J公司作first round interview

雖然半夜3:30爬起來 很累 但因為聊的很投機 是我很想做的Produt Mgt

4:00-5:30和兩個人聊 一下子就過去了

後來下一個禮拜就收到M公司說要給我Offer...

雖然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但卻沒有很雀躍

因為做的是Marketing Strategy...不是我最想要的function...

聽了Steven的建議 很快的寫信給J公司還有另外一家我有興趣的公司 跟他們說我拿到某家Offer了

看他們能不能加快interview process

J公司很快就回信給我 說他們對我很有興趣 但不巧當周是easter weekend...大老闆都不在

要等到4/8也就是我婚禮的前兩天 才能和我interview...-___-

所以我只好和M公司採拖字訣 說我要等到婚禮完才給他答覆

4/8那天和大老闆也聊的滿開心的 (他非常訝異我結婚前兩天還在interview)

問我何時要回覆M公司 我說婚禮完的禮拜一 也就是4/12

所以他就答應說那天他們會給我回應

到了4/12 也就是我和Steven去涵碧樓度小蜜月的第一天晚上 我收到J公司老闆的來信 要我打給他

我很興奮 想說應該是好消息吧

結果打去他說他們很喜歡我 但是還是覺得要和我見過面才能做決定

所以我只好和他們約4/19 也就是我回到紐約的隔天一早 到J的辦公室去

這時我面臨了要如何和M公司回覆的抉擇

我其實也可以耍贱先答應M公司再說 但我衡量我實在不是那麼想做marketing strategy

所以就很大膽的回信跟M說抱歉我要再想一個星期 大概4/21回覆他們 (因為想說4/19去了J 可能他們需要一些時間做決定)

寄完信我就跑去睡覺 把這件事拋在腦後 繼續享受我的哈膩目 (ha...現在想想我當時真看的開啊?!)

M也沒回覆我- 沒說願意等我 也沒說謝謝再連絡 我想這樣也好 至少我可以跟J說 我還是有另外一個offer在等我 :P

4/18晚上10:30到JFK...回到家 unpack了一下 隔天早上10:30我就到了J office

其實之前有小插曲 因為大老闆當時在英國出差 本來4/19要趕回來跟我interview...但是被那個火山灰搞的得滯留London機場

@#$$%....可以再曲折一點嘛!

所以4/19我只能跟我老闆還有幾個report給我大老闆的MD聊聊

離開辦公室的時候 雖然感覺不錯 但是還是不確定是不是要等大老闆回來 再interview一次

所以這時候我就用M公司的offer來push他們要在4/21以前做決定 (還好之前沒被M公司直接拒絕...)

終於 我在4/21下午收到J公司HR打來的電話

結束了我 125天的找工作之旅 (我的第一個resume drop 是在12/17/2009)

這期間我總共丟了152份履歷 (拜現代科技之賜  平均一天可以丟超過一封 還不賴)

收到26個拒絕信 (你看看 有多少公司連理都不理我)

總算

如我所願的 在婚禮過後 開始我的新生活 新工作!

這段期間 我獲得充分的休息 開開心心的籌備婚禮

真的非常非常幸運

 

新工作這禮拜四開始

第一天晚上就和team members到Stone Street 去 happy hour...搞到10:00才走

Stone street 好妙喔 整個很像歐洲的感覺

那天天氣好好 整條街被封起來 bar都把桌椅排到大街上

因為離Wall Street很近 看到的盡是一堆年輕的bankers們彼此吆喝 啤酒pizza此起彼落 好有活力

入夜後氣氛也超棒的  

stone street.jpg stone street 2.jpg

 我的team還滿國際化的

老闆是美國人 大老闆是美籍印度人 和我同樣level的team member是波蘭人

另外還有兩個rotation program的analysts (一個是harvard 一個是UPenn的兩個很聰明的小朋友)

其他extended 的 sales 以及 client service team也有很多各式各樣背景的人 滿有趣的 大家都好nice...

目前為止 覺得大家的步調似乎是比Amex laid back 一些 一切都還不會太demanding...

做的是我很喜歡的product management...又有manage global team 的機會

希望我這個工作的"好運期"會比上一個長一點

至少我知道自己會更專注 更投入 更有幹勁一些!

 

I am very excited about this new start....希望我的好運一直跟著我!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