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禮拜四確定Offer 禮拜五正式結婚登記之後

我們就決定禮拜六晚上要兩個人一起去慶祝一下

我們沒有特別討論要去哪慶祝

但我心裡暗暗有一個名單

Steven禮拜五那天跟我說他定好了

我有一點掙扎要不要跟他講我想去的地方 但想說享受surprise的感覺也不錯 也就讓他安排囉

 

禮拜六傍晚我在換衣服 準備要帶他送我的H包去慶祝

他突然說 還是不要帶新包吧 帶舊包就好...因為我們要去downtown area...

他一說到要去downtown...我就想 恩...該不會他定的就是我想去的地方吧...但我還是忍住沒問

出了地鐵站 走沒幾步 經過了一家沒有招牌的店 他就說 我們到了!

P1000930.JPG 

阿 這家店我好像有印象 以前有經過一次 我們在外面張望半天 看不到招牌 只從小洞裡看出是一家日本料理

但更讓我驚喜的是 開門進去 我看到了熟悉的面孔

P1000929.JPG 

是Mr. Soto!!!

我幾乎是跳著進餐廳的...真的喔...hahaha...因為這就是我之前內心想定的名單!!!!

但我完全不知道他在紐約的落腳處 原來就是我們以前曾經經過的神秘餐廳

所以Steven完全料中我心中最佳的慶祝地點 我超興奮的

 

說起我們和Soto的淵源

他原本是一家開在Atlanta的日本料理店 小小一間 但是Mr. Soto的名氣和脾氣都很大 (老是當著客人的面怒斥員工 今天也不例外)

Steven第一次帶我去的時候 我就大為驚艷 馬上成為我Atlanta最愛餐廳第一名

因為價格不斐 只能成為我們要慶祝的時候才能去的餐廳 (而且都是要吃飽才去 不然不是吃不飽就是會很傷荷包)

Atlanta的Soto也是Steven第一次和我爸媽見面的餐廳喔

連我爸媽這種吃遍台灣日本各式精緻日本料理的美食老饕也對他讚不絕口

後來Soto在2007年搬到紐約來了 畢竟這樣的高貴美食 在紐約更能受到更多的注目

果不其然 2008年就被紐約Magazine評為最佳餐廳之一 在2009就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

去年Steven去參加Food & Wine Festival時 在一場許多紐約名廚分享各自最愛餐廳的forum裡 聽到某名廚說出他的最愛就是Soto

haha...我們都好替他高興 但就是沒機會親自去捧場 (沒辦法 new york可以try的餐廳太多了)

終於 我們來了!

有趣的是  坐在我們旁邊的夫妻 是從Atlanta遠道而來捧場的呢 (因為太想念Soto!)

 

掙扎了一下 還是決定點Omakase (由主廚搭配)

但有特別交代 我們重質不重量 而且請盡量給我們各式Uni (海膽) ...(因為Soto是以各式海膽料理而聞名)

So, here are what we had:

1. Miso soup (lobster and uni broth with lobster, sliced fresh ginger shot, chive)

P1000931.JPG 

首先第一個上場的miso湯 就讓我感動的不行...Uni + lobster的組合 我的天 太美味了

2. Fluke suzukuri (thinly sliced long island flke with sea salt and lime juice, touch of yuzu zest)

P1000932.JPG 

新鮮的fluke在嘴巴裡慢慢的化開 配合有點酸酸的dressing 很開胃

3. Sea trout carpaccio (cured tasmanian sea trout with black truffle sea salt, sweet miso mutard sauce, served with sesame cresoon)

P1000933.JPG 

這道以前我們沒看過 但隔壁的夫婦大推 果然魚肉一到嘴裡 那黑松露的味道一點點的出來 配合魚子醬和滑嫩的魚肉 我只能說這真是太銷魂了...

4. Goma tofu (black and white sesame tofu, served with wasabi soy sauce and soy form)

 P1000934.JPG

雖是看起來簡簡單單的手工豆腐 但兩種的口感完全不同 黑芝麻口味比較滑比較韌 白芝麻則是較軟較棉 有小小的驚喜

5. Uni tempura with uni powder (deep fried finest sashimi quality sea urchin in temura batter, flavored with home made uni powder)

P1000936.JPG  

第一次看到有人把珍貴的海膽拿去炸甜不辣ㄟ 好浪費喔 有一種特別的口感 但我還是比較愛fresh的

6. Hokki nuta (thinly sliced surf clam marinated in truffle ginger soy sauce, fresh ginger shoots and chive)

P1000937.JPG 

另一個很清爽的菜 slice過後的clam好像吃不太出嚼勁 但搭配的sauce讓整體感覺還是不賴

7. Ainame ponzu (thinly sliced japanese reenling fish with chive, ginger shoots, shiso leaf, under mizore ponzu sauce)

P1000938.JPG 

這個魚以前好像沒試過 一開始嚐起來有點像港式的蠔油做法 但後來對這道最大的印象 是蘇梅葉的香氣 整個很提味

8. Braised black cod with japanese vegetable (soy broth braised sable fish with japanese satoimo, turnip, shimeji mushroom)

P1000939.JPG 

帶點甜味的魚 這個做法好像在美國的日本料理店很熱門 我對那塊很甜的白羅蔔更印象深刻

9. Uni ika sugomori zukuri (finest sea urchin wrapped in thinly sliced squid with shiso. served with quail egg and tosa soy reduction)

P1000940.JPG 

耶 我以前最愛的一道來了! 以前吃過總是念念不忘 海膽和花枝的絕妙組合 加上蛋黃和海苔 混合後有點像是日本人吃納豆的方式

P1000942.JPG 

打破之後的樣子....吼 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10. Live soft shell crab (crispy deep fried early seasons live soft shell crab, served with ponzu sauce)

P1000943.JPG 

很少吃到這麼多肉的軟殼蟹 炸的也剛剛好 不會沾太多粉而搶掉了蟹的味道 炸粉裡面有感覺有淡淡的五香粉

11. Cyu toro tar tare (chopped fatty part of big eye tuna with avocado coulis, garnished with caviar, chive, served in sesame ponzu sauce)

P1000944.JPG 

像藝術品般的鮪魚肚tar tare...用湯匙一口舀起 有鮪魚的鮮甜 魚子醬口感 青蔥和酪梨淡淡的搭配著 很滿足!

12. Steamed lobster with uni mousse (layers of steamed main lobster and uni mousse in lotus wrap, garnished with smoked uni and caviar)

P1000946.JPG 

另一個我想念的my old time favor! 有海膽又有龍蝦 怎麼可能不愛他!

P1000947.JPG 

打開以後的內容物...依舊是無法忘懷的美妙啊!

13. Nigiri

A. Hirame (fluke from long island)

P1000948.JPG 

最後開始握壽司時間 首先是Hirame 嗯 很鮮美

B. Yari ika (long fin squid from Japan)

P1000949.JPG 

這個花枝好甜美 中間的蘇梅葉味道襯的鋼剛好

C. Kampachi (aberjack from Japan)

P1000950.JPG 

刀工讓這個紅魽 滋味更美妙

D. Uni (sea urchin from Calafornia)

P1000951.JPG 

怎麼可能會沒有海膽呢...這是我吃過最最最.....甜的海膽 真的!

E. Anago (sea eel from Japan)

P1000952.JPG 

入口即化的鰻魚!

這時候我們已經飽到不像話 waiter來問我們是否夠了

我完全點頭 因為之前想念的 菜單上看到覺得有興趣的 都出現了

就連nigiri的選擇 Soto都配了我最想試的

太神奇了

所以當甜點也出現我的最愛- 麻糬冰淇淋 我真的要跳起來啦!!! 怎麼那麼深得我心啊

P1000954.JPG 

從左至右的口味: 草莓 抹茶 紅豆 芒果 香草 紅豆

完美的句點...BRA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