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雖然只有短短十天
卻是帶著大大的滿足回來的
除了我最親愛的家人和朋友 
還有一些小事想紀錄一下...

#Personal Beauty#
每次回台灣都會有一些既定行程
第一天一定是Facial + curl hair
媽說這叫做"整理好門面再出去見親朋好友"
這次頭髮燙的似乎比較捲了一點 一開始粉不習慣
只能祈禱他快快長長 從歐巴桑頭變成俏麗的捲長髮...(不會等到長長時都不捲吧 那會令人想哭...)

#Shopping#
如同之前所述
我是不折不扣的Sogo幫
短短幾天大概出入BR4, 忠孝Sogo, 敦南Sogo不下十次
這次新發現是一些在BR4五樓的一些日本少女服飾 (好 我知道我不是少女 可是那些衣服真的很特別啊)
趁打折買的很開心
另外鞋子也在BR4解決
都是入手一些美國沒有的日本牌

oh 對了 台隆手創館也逛的滿開心的
買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小東西
也在那找到同事推薦的Dejevu睫毛膏
挺好用的 推薦給怕沾粘的人~

最驚人的發現莫過於Sogo旁邊的髮飾項鍊"精品"店
試戴一堆髮箍個個都是千元起跳! 現在是怎樣
當我戴到一個八千九的我真的覺得小姐在坑我
不過如小姐所說我隔天到Sogo比價 真的那邊賣一萬四......到.底.是.誰.在.買.啊????非常誇張
只見小姐坑也不坑 說"刷卡阿 刷下去就有了 還可以分期付款" ....髮箍分期付款 有沒有搞錯?!

#Doctors#
住過美國都知道這裡看醫生是貴族消費 貧民對待
台灣 正好相反 簡直是看醫生的天堂  (跟美國比)
我這次總共看了四個醫生
眼科NT$500
牙醫 (含洗牙) NT$800
耳鼻喉科 NT$500
皮膚科 (含拿四個月的藥加買一瓶敏感性皮膚專用乳液) NT$1300
而且這些全部都是Walk-in...沒有預約 全都在30分鐘內從走進診所到看完

我如果在美國看這些 可能通通價錢相等 不過是美金!
oh, 而且不等個十天半個月 你是不可能預約到好醫生的....

(大家不要以為我回來浪費醫療資源啊 這些通通都是有需要才去看的 我也不想一回來就感冒 眼睛紅腫 皮膚過敏啊....)

#拜拜#
這次總共去了好多地方拜拜
我們家附近的土地公
行天宮 關渡宮 新竹的觀音廟
也求了簽
但兩次簽詩都不大好
媽媽的解釋是 我一次問兩件事 (工作和姻緣) 太貪心了
所以抽到的簽無法好好解釋
但媽媽幫弟抽工作的簽就是大大的好簽
果然我回美國那天就聽到弟弟拿到offer了 超棒的好消息!

#Weather#
台灣好冷 特別是家裡特別冷
過慣了在這邊室內開暖氣穿短袖的日子 
真的好不習慣在台灣晚上都得穿襪子(我甚至還穿毛衣), 蓋兩條被子睡覺
不過想想我以前住台灣也都好好的啊 我想唯一的差別是 我現在再也無法穿高領 或是 衛生衣/衛生褲那些東西了...
在台灣十天只有一天出太陽 就是我走的那天
希望下次運氣好一點啊

下面是我回台灣的相簿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