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10.JPG

記得今年生日前夕 有朋友傳訊息問我  

“How are you feeling when your birthday is coming up?”

是啊 今年似乎是一個人生的里程碑 我有點期待又不知所措的

畢竟以人類平均年齡來說 這算是過了一半了吧

填問卷回答年齡時有點往下填一格 ( 我記得我過 35 歲時對這點超介意的 )

好像是那種 該回答 人生啊我成就了甚麼 然後下半場我還要繼續成就甚麼的那種關卡時節

一方面 我早早放出風聲 期待著老公要怎麼幫我過生日

他知道我是個節日咖 如果這特別的一年沒有過得不同 一定會被怨念很久

 

生日慶祝的序曲是我們一年一度的家族旅行 今年我們一行浩浩蕩蕩的來到清邁

前兩天住的是在深山中很清幽的 Resort… 遠離吵雜的市區 眼睛所見是一片綠

IMG_4601.JPG

小孩只要能住在一個屋簷下跑跳 再造訪不同的泳池就很開心

IMG_4615.JPG

第三天換到市區 Steven用他的"惡勢力"要到了 upgrade

折騰了半天我們好不容易可以 check in

一進門 被飯店準備的驚喜嚇到了

整個天花板 和窗戶上有充滿各式的氣球裝飾 

IMG_4719.JPG

再加上滿桌精心準備的蛋糕甜點

IMG_4714.JPG

還有每個小孩的名字的賀卡 蛋糕和小禮物 他們簡直樂瘋了

IMG_4708.JPEG

IMG_4709.JPG

接下來幾天他們也給我們很多特別招待

走之前飯店經理還送我一條泰絲的圍巾當伴手禮 真的好貼心

 

回到台灣 託爸媽照顧小孩的福

短短一個 weekend 和很多好朋友都見了面

高中同窗喝咖啡

IMG_4853.JPG

高中社團好友乾杯趴

IMG_4847.JPG

勤業同事吃台灣古早味

IMG_4882.JPG

大學學伴下午茶

IMG_4879.JPG

大學社團姊妹 lounge bar 喝酒談心

IMG_4900.JPG

Emory 學弟妹和他們的家人小朋友 brunch

emory.jpg

這一行最大的收穫就是四個小朋友更能玩在一起

 kids.jpg

回美國的前一天晚上 家人一起吃火鍋聚餐

IMG_0007.JPG

席間弟弟安排了慶祝我生日的第二個驚喜

快樂先生魔術師 ! 他真的很棒 除了把小孩逗得很開心

IMG_0252.JPG IMG_4962.JPG

最後一個魔術秀還把我整個人飄在半空中 大家都好驚奇

IMG_4976.PNG

在台灣要辦 party 的朋友們 我大推 !

好吃的蛋糕是弟弟朋友做的

IMG_0268.JPG

好幸福這麼大了還有機會和在台灣的家人一起吹蠟燭慶生

IMG_0265.JPG

 回美隔天是我真正的生日

只有我們家四個人 吹了第三次蠟燭 這次終於有好好許願了

99ad7ae5-fc0b-4bbd-8b98-ce1281ebc999.jpg

 

到了 weekend 老公精心安排的節目登場

禮拜六早上上完中文課把孩帶去嫂嫂家丟包

我們便進 Manhattan 開始我們的兩人世界 !

車子直達 St. Regis check in… 很開心我們被 upgrade 到一個 suite

享用迎賓的水果香檳 我們很悠哉的在房裡休息

IMG_5036.JPG

晚餐前我們坐飯店提供的 Bentley 禮車來到 Per Se

IMG_5134.JPG

這是第二次來了 食物的水平和整體的服務沒話說

因為知道是我生日 又送上蠟燭蛋糕 也在 Menu 上特製我的名字獻上祝福 好貼心

IMG_5070.JPG

離開前我們要求去廚房 private tour…

目前的行政主廚是華人 我們和他聊了在食物中我們品嘗到受 asian food 影響 的醬汁帶來的驚喜

IMG_0020.JPG

Per se 裡有一台同步和California French Laundry (另一家Thomas Keller 在西岸的三星餐廳)連線的電視 我們也和在 CA 的廚師們在螢幕上打招呼 好有趣

可以看到他們把 Michelin 3 star 放在很顯眼的地方

帶我們參觀的人說這是他們用來激勵員工的方式

之後又參觀他們的酒窖 各式各樣特殊的酒藏 讓我們大開眼界

最後帶回了主廚簽名的菜單當作紀念品回家

IMG_5302.JPG

晚餐後的第二攤 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酒吧

首先他的入口很隱密 要進場採預約制 (預約後得先付錢所以有低消 )

IMG_5113.JPG

這裡的藏酒更是驚人 Bar tender 不只帥人又好又可以為你特製獨一無二的酒

我先點了一杯我生日年份的酒 ( 可不是每個年份都有啊 )

IMG_5103.JPG IMG_0044.JPG

再來一杯我的專屬特調 ( 他們用許多生蛋入酒 )

IMG_5110.JPG

喝得醉醺醺的我 已無法再續攤 ….

第二天的驚喜是老公私下幫我約了姊妹掏們

我沒意料到禮拜天大家都拋家棄子遠從郊區進城來 好感動

IMG_5165.JPG

IMG_5164.JPEG

時間過得很快 大家聊的正開心 剛去附近一個人吃拉麵的老公回來說要去下個行程了 …( 還有 ?!)

原來是去看 Sara Bareilles 主演的 Broadway show “Waitress”

她的 solo 真的好棒 !!!

IMG_5148.JPG

這兩天一夜的慶祝 就在這很棒的秀結束後畫上尾聲 !

這一連串的安排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很感恩

 

在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最好的禮物

應該是在這許多浪漫的策畫和細心的安排背後

讓我確認了 啊是啊還好 8年前決定牽他的手 還好下半輩子的許許多多生日還是和他過

因為他懂我 知道如何讓我開心 讓我自在 讓我覺得踏實 讓我覺得老了一歲沒啥可怕

這樣深刻的獲得

其實才是最好的禮物

 

Thanks for knowing what I love, appreciating who I am, fulfilling my dreams with thoughtful arrangement. Turning one year older cannot feel better than this. Because of you.

IMG_51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