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12月 心情就會莫名的好

可能是期待年底的假期

可能是路上滿滿的燈飾帶來過節的氣氛

天氣是冷的 但心都是暖暖的

以下是我12月生活中的小確幸~

 

1) 布置聖誕樹 

     記得小時候我們家有一棵大聖誕樹

     每年到十二月就很期待布置聖誕樹 樹上有各式亮亮的燈和叮叮咚咚的裝飾品

     在那個記憶中期待聖誕老公公的年代

     每年12/25的早晨我和弟弟都迫不及待的在樹下尋找驚喜...

     後來長大了有好幾年 我們沒有布置聖誕樹了....

     記得我到美國來第一年 第一個在美國的聖誕節 我還大費周章的自己在宿舍裡布置了一棵樹

     每天回家看到亮燈的樹都覺得好溫暖...樹一直擺到都快過中國年了還捨不得收起來

     搬到紐約後 2010年在聖誕節前搬進新家

     我們擁有了我生平第一棵"真"的聖誕樹

     P1020123 

     小小的...但是滿室芳香! 真的...一旦有了"真"的聖誕樹 就回不去塑膠的了....

     去年有了小Aaden 所以禮物爆多的

     Steven堅持只能買小小一棵 在沒有我的同意下 買了好瘦的一棵 又用了我不愛的彩色燈...>.<

     雖然最後還是很熱鬧繽紛 但還是不算我的菜

     DSC01042 

    今年在我的堅持下 我們終於找到一棵符合我心中期待 但又不會太大的樹

    和Aaden一起把燈亮起來的剎那 全家一起看著亮亮的樹...好~幸~福~

    IMG_2818  

    (上個weekend才布置好 目前還缺一個亮亮Tree Topper...等找到了再來update圖~)

 

2) 在家聽Xmas 音樂

    以前每年12月幾乎都會去買一張應景的聖誕專輯

    現在有了Pandora真方便

    我開了個"Chritmas Jug Band (Holiday) Radio" 一首首各家聖誕組曲就能每天強力放送

    好幾首讓我忍不住抱起小Aaden要和他一起跳起舞來~

    IMG_2813  

3) 寫一張張的聖誕卡給遠方親友

    IMG_0445  

    大概從學生時代就很喜歡寫卡片 收過我卡片的大概也都知道我很多話 總是很喜歡寫落落長

    最高紀錄應該有一年寫近100張的紀錄

    年終寫卡片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和各方親友聯繫 話家常~

    這幾年因為工作忙 有幾年斷了這個傳統

    去年因為maternity leave在家 還是寫了不少 (上面的圖是去年的成果~)

    今年就得看小傢伙配不配合囉....希望忙得過來

    最後今年的成果如下:

    IMG_2861  

 

 4) 包禮物

    雖說女人shopping不需要理由

    但賣場裡在十二月份驚喜不斷的折扣以及不斷放送歡樂歌曲的過節氣氛

    真的讓人更想掏錢買東西!

    其實我享受包禮物的樂趣更勝於買東西或是拆禮物

    把禮物包的漂漂亮亮 期待看到收到的人幸福的神情 讓冬天整個都暖起來了

    IMG_0420    

 

5) Window shopping

    到了12月,紐約的window shopping 真的很精彩

    尤其第五大道上的旗艦店各個使出渾身解數 極盡所能的展現廚窗特色

    Cartier大樓被包裝成一個禮物~

   

   Fendi的燈飾也很酷

   IMG_2886  

   Bvlgari

   IMG_2884  

   57街上遠遠就可以看到一棵高掛在馬路中央的大星星

   IMG_2883  

    讓所有遊客流連忘返

    其他不論是傳統的Rockefeller聖誕樹

    Columbus Circle的每小時燈景變換

    IMG_2752  

    或只是某些紐約street的整條街的樹上燈

    走在紐約街頭 處處有驚喜! (這是某條Upper east side的小巷)

    IMG_2742

    (這是我家門口)

    IMG_2754   

 

6) 在暖暖的被窩裡打滾

   今年因為有Aaden 多了這一項

   抱著我的心肝寶貝 暖暖地在被窩裡打滾

   是我最愛的幸福時光

   IMG_2746  

 你呢? 或許台灣的12月還很溫暖吧...

希望你們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