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準備你一歲生日是媽媽最近的大案子! 看了一些參考資料很多人都說其實一歲生日與其說是為壽星慶生,其實大多是以爸媽為主,因為一歲的小朋友自己可能還沒什麼朋友,而且說實話以後你可能也不會記得party的內容, 所以很多一歲生日大家都建議在家辦 走溫馨家庭聚會路線算是慶祝爸媽”survive”了這一年。

本來媽媽也是想走這個路線,想說在家辦一方面比較經濟,對於還不會走又喜歡到處拿東西到嘴巴裡吃的你來說,在家應該是最安全又舒服的方式。但是爸爸不愛這個idea…一方面是覺得家裡太小而且想到party結束後要收拾 (通常都是爸爸收),所以我只好開始看其他的選項。媽媽想過Zoo或是 park (central park 或是bryan park 的旋轉木馬) 爸爸喜歡Children Museum 不過後來覺得這幾個場地可能等你大一點點你會比較能夠enjoy…室內場地可能對你來說還是]比較安全衛生一些 所以媽媽就轉而開始看有特別為一歲生日設計packageindoor playspace/class 紐約在這方面的選擇其實不少 可能因為很多人和我們有一樣的問題- 家裡不夠大! 形形色色的package價錢內容五花八門,媽媽比較幾乎所有紐約的package ( 這個網址整理得很清楚: http://timeoutnewyorkkids.com/guides-resources/birthday-parties/61827/birthday-party-places-for-kids-in-new-york-city) 幾天內實際走訪了一兩個場地後 最後決定Kidville

IMG_1505 

Kidville midtown west的場地去年才開幕 所以一切都還很新。比起在upper west side的gymboree Kidville的gym也大得多。

IMG_1594  

IMG_1602 

另外一間theater會是Art Table和切蛋糕的地方

IMG_1604  

地方乾淨明亮,顏色很吸引小孩的目光。整個場地在party時間內給我們用以我預計人數上來講不大不小剛好。(不希望太大會顯得空曠而且大家會變的各玩各的找不到birthday boy; 太小的話顯的小氣擁擠...)另外他離我們家最近,大概不到5blocks。他麻煩的地方是所有的食物都要透過他訂購,不能自己帶,但是all inclusivepackageset up clean up,從蛋糕到小朋友的party favors/gift bag他都全包。雖然索價不斐(事後證明他的價錢跟其他只收場地費的比起來整個比較起來其實沒有比較貴),但是他的party coordinator比起gymboree有熱情多, 讓媽媽比較放心,而且原本以為他們規定那麼多態度會很強硬而不讓我帶我想裝飾的東西,沒想到談過之後他們很熱情的說我可以前一天把所有東西都帶過去,他們會負責幫我set up好當天我只要人到就好了所以考慮兩天後我們就下定了。(gymboree的就沒那麼親切一樣只能提早15分鐘到擺明就沒有幫我布置的意思要我自己在15分鐘內自己搞定....)

雖說場地全包一切,但媽媽老早就以想好要給你一個主題party 主題似乎再明顯不過,就是你最愛的Curious George! 媽媽花了一段時間收集網路上各式Curious George party的點子和佈置,雖然我們不能自己帶食物 (可惜了我本來想用一系列以"香蕉"為主題的食物...因為你和Curious George都愛!),但是能夠帶入Curious George元素的佈置 只要預算允許,我都盡量想做到!

邀請函方面考量到成本以及統計出席人數方便還是捨棄美國人愛的"紙本"invitation而用免費的Evite. Evite上面沒有Curious George的特製圖樣我變通的辦法就是找一個可以讓人自行upload照片的template...一般大家都會upload自己寶寳照片但我為了要帶入Curious George的元素我便選擇upload了一張Curious George的好奇圖案這個圖案可以說是我這次主題party的思想源頭所以最後Evite長這樣:

evite  

其他布置,從不花錢的風車(媽媽一個個自己設計剪貼)

IMG_1682 

到Curious George的小謝卡 (網路上免費download:http://www.pbs.org/parents/birthdayparties/curiousgeorge/guest_certificate_color.html)

被我用來貼在每個小朋友gift bag上 (因為每個小朋友因為年紀性別不同我幫他們選的禮物也稍稍有不同)

IMG_1706   

小謝卡在禮物袋上的樣子

IMG_1844  

簡單的杯盤擺設: 小朋友的擺的像Curious George的大黃帽 (黃色杯子之後會配上黃色盤子)大人的就是紅色杯子配上復古紙吸管有點circus的味道

(紅色黃色party杯是之前趁partycity大打折時買一送一時購入黑色卡紙則是之前婚禮時為了做闖關卡在台灣買的留下來到現在才用...)

IMG_1746 

和黃色紙盤合體的樣子

IMG_1917  

花點錢客製了happy birthday banner

IMG_1904

從Etsy上發現這個很棒的布置idea....有人專門在做newborn到12 month的標示的夾子(是curious george圖案的喔)

然後我再從另一位賣家購入Curious George的緞帶來掛

兩個賣家的東西加上Aaden的可愛照片變成這個很有意義的布置

IMG_1690  

給大人的伴手禮是有延續circus感覺的棒棒糖 (裝棒棒糖的綠草地是平常用來晾你的奶瓶奶嘴boon drying rack)

IMG_1843  

給小朋友的伴手禮除了Kidville提供的很棒的禮物之外我還另外買了 Curious George的系列來配合主題

IMG_1839  

桌上裝小朋友食物的容器則買了Curious George Pail Lunch box來裝,這兩樣我想將來他應該都還有機會用到所以我敗的比較不心疼一點...(一個可以帶去海邊玩沙,一個就以後上學可以裝午餐囉)

Curious George wooden car打算和蛋糕擺一起增加變化性 (Aaden喜歡玩車車所以以後這個也可以重複使用)

IMG_1681 

午餐盒裡面擺了Baby的餅乾: 米餅從台灣帶回來的和光堂餅乾

IMG_1680  

紅色的紙盒自己加上Curious George貼紙應該就有點fu這也是被用來裝baby的餅乾:是大家都愛的嘉寶星星餅乾

(紅色紙盒是去年滿月時拿來裝紅蛋剩下的...)

IMG_1679  

利用網路上的圖片和現有的彩色相框構成的各式裝飾

(這些彩色相框都是我之前在亞特蘭大時買的一路跟著我到紐約之前都住在倉庫裡直到這次我想到才讓他們重見天日)

另外我自己收集了一些Curious George圖案copy/paste在一起還有紅底白點的圖案從電腦列印出來就成為"wrapping paper" (免錢...省下買包裝紙的錢)...

包了面紙盒 也包了幾個空盒可以讓桌面上的擺設更有層次

IMG_1848  

另外因為Kidville提供氣球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把Curious George 玩偶綁在balloons上很俏皮馬上學起來

和Kidville說的時候Party Coordinator腦筋動很快 馬上就說那我幫你氣球定紅色和黃色的 整體會很搭

IMG_2187  

最後是一個Curious George 玩具因為你總是喜歡把盒子開開關關所以很早以前我就想買一個這類的玩具給你

後來看到這個可以跳出來的Curious George,就想要買來在party上給你驚喜希望會喜歡!

蛋糕媽咪也想要給你一個客製化的所以上網蒐集了一些圖片Kidville來回溝通了幾次希望他們能做出我想像中的樣子

抓周的物品總共10樣也準備好了!

(墊在物品底下的是很早以前從台灣帶來的中國風table runner用反面素的一面朝上比較能凸顯上面的物品)

IMG_1845  

我在準備的過程中"順便"做了一個ppt詳述要如何布置的細節 (一樣樣我都盡量提供小圖參考一樣樣標示清楚我大概想呈現的樣子)

還提供了完整的Guest list給Kidville一方面讓他們知道我每一個小朋友我要選的禮物一方面提供小朋友們的性別和年紀所以活動主持人能預先有點概念能針對年齡層準備現場gym的配置還有玩具

party planning ppt

說了這麼多其實媽媽知道自己是個辦party狂熱份子,很多這些都是自己做爽的,希望當天我們能留下一些照片紀念, 所以你知道你的第一個生日是媽媽花了很多心思,想要給你留下完美的回憶。

Party前一天媽媽把所有的東西裝在袋子裡打包洋洋灑灑這麼多!

(我盡量分門別類: 外面"Welcome Table"一袋,裡面Kids Table裝飾一袋,抓周物品一袋,其他裝飾(風車, banner, 12 month picture, 棒棒糖...)一袋

IMG_1846  

我一個人根本扛不過去~只好用你的推車把所有東西放上去 (再次證明Uppababy真的可以當購物車)

禮拜五那天雨下下停停媽媽趁著一個空檔趕快把東西帶過去Kidville...

本來很怕Kidville的工作人員給我臉色看覺得我太囉嗦要求太多

沒想到他們非常的nice....而且非常興奮的看到這麼多點子一直說媽咪很organized也和媽咪一樣期待執行出來的成果

看到他們的反應媽媽好興奮也放心了起來...

期待生日當天看到成果!!!

 

相關文章:

Aaden的"Curious George"週歲生日Party...記錄篇~

如何幫孩子辦一個難忘的周歲party...心得篇~

arrow
arrow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