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88  

 

Aaden,

 

時間過的好快 (媽媽好像都很常用這句話開頭) 轉眼間下禮拜你就要一歲了, 這一年來你帶給我們的驚喜,歡樂,甜蜜遠遠超過了我原本預期的第一次帶新生兒可能會有的手忙腳亂,焦慮,麻煩或不便。我甚至記不起來我有沒有曾經有一個moment有對你不開心或是因為你而生氣,我真的很感恩,感謝一路以來你的外公外婆, 爸爸, 許多當媽媽的朋友互相照應,還有很棒的保母阿姨幫忙,讓你不僅可以無憂無慮的長大,而且還成為一個懂事又乖巧的孩子。

 

媽媽在你出生到200天都很認真的幫你紀錄, 10天一篇, 到一個月一篇, 最後是100天一篇後來因為事情越來越多, 200天後就有點荒廢了。還好有picasa facebook 媽媽還是可以持續的幫你用照片寫日記,紀錄你成長的點點滴滴

 

媽媽記得懷孕的時候 心理默許的願望是希望你第一要健康! 再來希望你個性好, 愛笑才會得人緣, 第三希望你能聰明, 對世界充滿好奇, 最後才是希望你漂亮又可愛。雖然說媽媽總是bias…但我想你除了比較小隻之外, 應該都符合期望了吧你很獨立, 給你一個新玩具你就可以自己研究很久而不黏爸媽。吃飯也不挑嘴, 時間到了總是一口接一口的吃。早上如果提早睡醒 通常你也不吵鬧, 自己抓了奶嘴也可以自娛的在床上玩很久 直到肚子餓了才叫媽媽。每天我們下班回家 只要你是醒著 你總是給爸媽一個大大的笑容 (最近還會加上發出咿咿啊啊的聲音 甚或是開心地在地上繞圈圈)在那一瞬間所有在公司的疲憊我們一下就忘光了

 

媽媽到目前為止覺得最辛苦 應該就是你的好動好奇”。雖然你還不會走但是你的爬行速度真是一等一的快,媽媽有時候兩隻腳都不見得趕得上你的四隻腳。 你現在最愛開各式各樣的櫃子,廚櫃裡的碗盤洗碗精, 電視櫃裡的光碟片遙控器, 書櫃裡媽媽大本小本的書 都是你的愛,每天都愛來幾次你丟我撿的routine 不然就是牆角的電線,窗簾的線, 你總是愛拉不停, 最危險的是愛放進嘴巴裡! 最新的招數是把客廳沙發當成你個人的gym 爬上爬下樂此不疲。另外你固執的個性也慢慢顯現,如果你在玩一個玩具或是看一本書,在你沒有玩膩之前如果我們把東西拿開,你就會立刻天使變魔鬼,一定要我們拿回來你才肯罷休。

 

媽媽有時候想,這個世界現在變化好快,不知道哪天你長大了,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除了support你,在收與放之前,要如何才能讓你快樂成長、又能具備競爭力、卻又不失去你現在所擁有的純真善良的心,這真是個不容易的課題。媽媽是個喜歡做甚麼事都要預先計畫的人,但對於你的未來,我們都在一邊摸索一邊學習,還好有爸爸一起,讓媽媽即使有不確定,也都能有信心的去面對。再加上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孩子,每每都超過媽媽的期望,讓媽媽充滿信心。

 

前幾天媽媽把去年的生產日記拿出來看,那些生產的過程似乎離我好遠好遠,好難想像當初那個軟軟的嬰兒,現在已經好動的四處爬了。不知道接下來這一年,會有甚麼驚喜等著我呢? 雖然有時我好捨不得你長大,但還是很期待接下來的日子- 看你走、跑、叫媽媽、甚至可以回答我說"你愛我~"...媽咪真是等不及了!

 

希望你有個難忘的生日....在未來的每一天,繼續這樣開心、健康地成長下去!

 

Happy Birthday, my dear~

 

最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週歲 生日 MV 週歲MV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