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還沒生Aaden前 我就和Steven說過

如果生完我的奶量不足 千萬不要給我壓力 說一定要全母奶

畢竟我就是個喝全配方奶長大的孩子 也沒有甚麼不好

之前也聽過很多朋友 母乳之路的艱辛和抱怨 我想我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 也不敢肖想我有"母牛"的"本錢"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 就抱著"隨緣"的心情- 有就餵 沒有也不要太勉強

 

記得生產當天下午 護士就說可以試著讓Baby吸吸看

只見Aaden滿有天分的一下就lach...護士連調整都沒有 這個小傢伙就吸的又快又好

再加上我選擇母嬰同室- 所以baby沒有被抱去育嬰室被統一餵配方奶

所以從第一天起Aaden就只有喝母奶

 

兩個多月下來的母乳之路我實在沒有甚麼好抱怨的

第一個禮拜 有一次小脹奶後就開始練習用擠奶器排空

中間有一兩天奶量不夠 (或是說Aaden突然吃的量增加 在長大) 就趕緊吃魚湯或是花生或是發奶茶

第八個禮拜 有一點點小塞住 要老公幫我硬推一下

其他就幾乎都是在供需平衡的情況下 沒有少 不過要多也沒有

每次餵奶Aaden都很有效率很快的在30分鐘內完成 非常輕鬆愉快 (而且看這小傢伙一臉滿足像 媽媽我真是很有成就感)

我想如果我沒有要回去上班而當個全職媽媽的話 我應該可以繼續全母乳下去

但是隨著我回去上班的日子接近 我開始對於冰箱內庫存不多這件事有點焦慮 (因為每次都剛剛好 所以現在庫存大概不到10包 上禮拜聽到一個媽媽比我早一個月生 他的庫存竟然有150包...)

另外就是想要讓baby能睡過夜 很多人都建議睡前要餵飽一點 似乎加一點配方奶是好選擇

於是我一直在想要找個機會開始讓Aaden試試看

 

想要做這個嘗試很久了

不過不知道ㄟ 總覺得有種不捨得的感覺 說不上來

可能是怕他試了配方奶就不愛母奶了? 或是如果他吃了拉肚子或著便秘怎麼辦? 或是從此我就不能說Aaden是"全母奶"寶寶了...

一直想要等weekend再來試 但是每次都想說 再等等看

每個禮拜都上演著一堆"內心戲" 不知在怕甚麼

終於 這禮拜無論如何都決定要來試

沒想到遇上他爸爸生病 覺得要多給他喝母奶來增加抗體

所以我本來準備的40ml配方奶 在狂餵他母奶後 小Aaden只喝的下一半配方奶

後來還溢奶溢掉一些

這讓我一則以喜 (覺得兒子還是愛母乳多ㄚ) 一則以憂 (他會不會真的只喝母乳ㄚ)

 就等著看明天早上起來這孩子是否安穩到天明 (是說Aaden兩天前就一覺到天亮 隔了七八小時才吃一次 不過中間我雖然沒餵他 卻是有在他快醒的時候 在床邊幫他拍拍背)

 [這孩子吃飽飽就會很開心 這是今天餵完母奶+配方奶後愛笑的Aaden影片]

http://pamela0228.pixnet.net/album/video/187436166   

 

......................................事後分隔線......................................

果然我是否多慮的媽媽

隔天Aaden似乎一切正常 仍然照常睡滿7個小時 (也睡的比前天稍安穩一些 我只起來拍背安撫一次)

只有溢奶時因為配方奶顏色較深 而且味道比較重這點讓我不喜歡

其他都還好

所以我應該這裡拜會繼續讓他每晚多喝40ml配方奶...希望晚上能越睡越長 在媽媽回去上班前可以練到一覺睡10-12小時喔~

 Aaden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配方奶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