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03.JPG  

從03年到美國來念書 今年已邁入第9個年頭

我何其幸運 幾乎每年都會見到爸媽一到兩次

從以前每次在機場送別都要偷偷擦眼淚 慢慢到最近幾次 即使很捨不得很難過 彼此也都可以很鎮定的上機/回家 然後再慢慢期待下一次見面的來臨

 

我記得最近幾次分開 我都特別想爸爸

因為工作的關係 爸爸通常都只能來visit比較短的時間 (ex. 媽媽提早到 待一個月 爸爸最後10天再join....或是兩人一起來 爸爸會先回去 媽媽再多留幾天)

回台灣也是一樣 我白天如果沒有特別和朋友約 幾乎都和媽媽鬼混

爸爸只有weekend或是晚上或是早餐才有機會互動

因為這樣 每次我都很後悔沒有把握短短的見面時間 (甚至把那些時間浪費在鬥嘴或是吵架上)

所以每次和爸爸一分開 我都特別懊惱 覺得下次我一定要多陪陪他 不要等分別才來後悔

 

這次爸爸來美國的行程也不例外

本來爸爸是沒有要過來的 但禁不起我們每天寄給他Aaden照片的誘惑

他在百忙之中 還是抽空來了一個禮拜

即使他出發前三天才剛從日本回來...

爸爸出發前還發生一個小烏龍- 美簽簽在舊護照裡面但是只有帶新護照到機場 所以原本搭的是能在感恩節中午到的直飛班機

後來只好改成到舊金山轉機 坐了red eye 感恩節隔天早上才抵達

這樣一趟折騰下來 原本以為爸爸會累到不行

沒想到他抵達當天還能精神奕奕和媽媽衝去black friday sales (7:30am 到我家, 中午12:00以前就搜括了一堆五折的戰利品!)

同天下午還去了中央公園 晚上還能跟我們補慶祝感恩節的晚餐!

不知道是不是Aaden帶給他這麼多的能量 讓他想把握每分每秒和他相聚的時光

不論是weekend我們一起出門 或是傍晚出去散步 爸爸總是搶第一個推Aaden的推車

DSC00212.JPG  

 說也奇怪 本來Aaden前兩個禮拜每天幾乎都是日夜顛倒 (白天睡的好沉 晚上都不睡)

爸爸到的第一天開始 Aaden晚上就開始規規矩矩的每次至少睡3~4小時 到爸媽回去前一天還一口氣睡了5小時

真是個貼心的孫子 沒有吵和時差奮戰的阿公

白天的時間 他也越來越active...會對著阿公阿嬤說話更有反應 對著他們笑

讓千里迢迢而來的阿公能在短短一個禮拜內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

DSC00518.JPG  

 

爸爸以前是我們家的好脾氣 最近這幾年他自己說因為工作的壓力讓他變得比較固執一些 也不再像以前老是讓著我們這麼多

或許我們都太習慣爸爸以前那樣好好先生的形象 總是take advantage

所以我們都說是他變了

其實想想 說不定我們也該改變 不該將他以前的好脾氣視為理所當然

我知道爸爸對我們的付出 從來沒有少過 或許更多

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他的"溝通模式"有時仍然"不大靈光"

從旁觀察他和Aaden的互動 就可以看到他的柔軟和豪不保留

DSC00462.JPG   

爸爸要回台灣的前一天晚上 和我說他和媽媽算了一下 我們能在這樣見面差不多再50次...

well...我盡量不去這樣想 不然想來多感傷

我真是有夠好命 很少離家像我這麼遠的女兒

每年都還可以"享受"爸媽千里迢迢來探親 他們在時間精神體力上的投入 讓我自慚形穢

 

謝謝爸爸這麼辛苦的來這一趟 還有謝謝你這麼多年來的包容和付出

我們所有人 包含小Aaden 都感受的到

我只希望你不要再那麼辛苦 不要再攬那麼責任和工作在自己身上

像這次來美國一樣 偶爾拋下 享受人生裡面除了工作以外的其他風景

或許如你所說的 我和你溝通的機會不若和媽媽多

但是我對你的想念 絕對不會比媽媽少

 

Daddy, I love you~ 

DSC000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