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303.JPG

 距離我們第一次的House Hunting Trip (Jan 3rd, 2010)

Aug 11th, 2010 剛好滿220

這中間 一開始是每個禮拜天不管天氣多寒冷 (華氏15) 都很認真的去看4-6個房子 然後再回來很認真的寫報告 (詳見 House Hunting)

到了二月底 覺得不確定工作到底會在哪裡 所以減緩了找房子的速度

三月四月忙準備結婚 interview 回台灣 所以進度停滯

五月份開始再認真起來 發現市場變的活絡了所以要更加動作快 (有一兩個喜歡的unit在動作太慢之後被買走)

5/23 第一次遇見我們的新家 (其實對這棟大樓我們並不陌生 因為和現在住的地方是同一條街 每次經過我們都會多看她一眼 因為它的建築很特別)

我們和賣主聊的很愉快

5/27 去看了第二次 (主要是去看同一棟的鄰君 它們和這間有一樣的格局但是裝潢成不同的隔間 賣主安排我們去看 以便了解空間上可以有怎樣不同的安排)

6/1 Steven 去看第三次 順便試探性的口頭出價 晚上我們正式 email 我們的offer

6/2 賣主 counter offer 我們同一天再回了一個counter offer…

然後 他就接受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合約細節敲定的過程

因為我們雙方都沒有agent 代表我們 所以可以直接溝通 很多決定都可以很即時的透過iPhone和blanckberry email交換下快速決定 所以算是滿愉快的

(只有一度對方律師要我們拿掉mortgage contingency時讓我們小緊張了一下 之後在我們再三強調我們的mortgage幾乎不可能不過的情況下 我們如願保留了這個條款)

六月中 我也順利在Chase拿到一個很不錯的 mortgage rate (員工福利不錯用!)

七月合約簽訂 (合約簽定前 每天都提心吊膽 因為紐約real estate 出價的方式滿不正式的 所以感覺賣主可以隨時抽身另尋其他更高的出價者- 特別感謝Angela在這段期間內免費擔任我的real estate 諮詢對象兼心理諮商師...:P)

八月中因為我們六月lock inrate 要到期了 所以雙方確認了closing date 8/11

那天我身上帶了一張我這輩子簽過最大的一張支票

簽了無數的簽名

其中一位賣主在離去前和我握手 說“Enjoy it, we had a lot of good time over there…”

誠摯的口吻讓我相信他們真的對這個房子有很認深的感情 也投入很多 (他們自行upgrade了不少東西 而且五年的房子維持的比我住兩年的apt還新…ha)

屋主需要多一天整理搬東西 所以8/12我們正式拿到鑰匙

就..正式成為Home Owner!

IMG00042-20100811-1502.jpg 

這段過程overall來看似乎是滿順利 幸運的

Steven老是說 他走進第一次走進這間房子就感覺到就是他了!”

雖然我總是笑他馬後砲

但其實我們其實真的默默注意這棟大樓很久了

每次查 都發現他沒幾戶有在賣 有賣的很多都是1 bed room

之前看上的一戶2-bed room…登出來不到一個禮拜就賣掉了 好恐怖的快!

我們之前去了很多open house 看過各式各樣的apartments..新成屋 中古屋 pre-war, post war, townhome 都有看

老實說 在我們的budget內的 真的沒有看到幾戶是樣樣都滿意的

甚至是說 和我現在住的地方相比 我還比較愛我現在租的地方 (我租的這棟本來當初重新裝潢好時是要賣的 所以他的appliance和地板都用的比一搬租用的大樓好的規格 因為景氣不好賣不掉 所以改成租的 我們運氣好 是第一批租戶 所以cherry wood 地板 全新廚房廁所appliance完全把我們寵壞了 再加上這個location真的去哪裡都超方便 對我這個懶人來講 這很重要)

當時常常在想

我們會不會為了要急著買房子 結果花了一堆錢  搬家的時候覺得是"downgrade"而不開心?

還好我們的新家就在和現在的住的地方同一個區 所以一樣方便!

又有很多現在住的地方沒有的特質 – floor to ceiling windows, hot tub, terrace, view with trees, W/D included, gym and extra storage included in the building…

搬家於是變的令人期待了!

 

所以, 下次你們來紐約visit我的時候 就不用睡客廳囉...:))

P10103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