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這麼多年 第一次回台灣過年
因為爸媽才剛到西岸來一起度過Xmas假期
所以不好意思又請太久的假
所以只有10天...

抵達台北是除夕的早上
除夕夜當然是和家人, 爺爺奶奶度過了
媽媽的手藝還是一樣好
魚翅一樣粉美味
精采的拼盤和海蔘都是媽媽做的喔....

 

晚飯後的麻將贏了不少 ...haha...稍稍賺回一點我包出去的紅包錢...:P

初一和爸媽在天母附近吃了一家日本料理 + 海鮮餐廳
好懷念這種可以現抓海鮮馬上送去煮的餐廳喔 Atlanta都沒有
下午和爸媽就在信義計畫區逛誠品 逛department stores
縱使有n多家新光三越 我還是得承認我是個Sogo幫ㄚ....信義計畫區一點都逛不習慣 還是忠孝商圈才是我的菜....

所以初二開始我回到Sogo區
先是在BR4吃了我每次回來都會光顧的鼎泰豐
順便大力和老闆央求他盡早來東岸開分店  (我是沒和老闆認識啦 不過他算是認得我媽 因為我們從他們很早只有四張桌子的時代就在那吃了)
飯後和我媽狂逛BR4 上手兩雙鞋子和多件日系服飾 之後不過癮在忠孝店的Kookai再狂買一氣 真的瘋了...:P
大包小包的晚上和爺爺奶奶姑姑一家人在欣葉晚餐
表妹的德國男友也有來喔 (我們家真是越來越國際化啊)
欣葉台菜還是讚 不過單點還是比桌菜好 可惜過年幾天沒殺豬 所以沒吃到我最愛的麻油腰花 殘唸啊 還好有吃到杏仁豆腐 hehe

初三換到和媽媽這邊的親戚
阿姨來台北當然少不了再次光顧Sogo商圈 晚上吃了港式的葡苑 真的很不錯 
和舅舅阿姨外婆一家人總是很自在 很開心 希望表弟今年能順利申請到美國來唸書

初四早上和媽媽去上體適能有氧 再和爸媽一起去看電影
他們大概從我大學時候開始就養成每週至少一起看一次電影的習慣 這幾年來都沒有間斷 好令人羨慕呢

初六中午和表伯吃午飯
表嬸去年因為乳癌過世 
他們夫妻感情很好 再加上堂姐遠嫁歐洲
爸媽都很擔心表伯的心情
那天看到表伯氣色還不錯 希望他能好好保重

初七早上又去做體適能有氧 課程結束後被老師好好的分析了一下我身體的問題 骨盤下垂阿 肌肉鬆弛阿...好多問題...XD
不過有道是"吃比瘦有福" 洗完澡還是和媽媽直衝台北去和爸爸會合吃超讚的刷刷鍋
"紗舞縭 極品集" 大推薦啊

 

初八和媽媽外婆下新竹去阿姨家
主要是去觀音廟還願
一直以來阿姨都幫我在觀音廟祈福 所以我一定要親自來還願一下
晚上回到台北
和媽媽在"古早麵"度過了我們的情人節晚餐
沒有被商人漫天喊價的無理情人餐 但是有我最懷念的乾意麵 鵝腸 鯊魚煙 滷桂竹筍 下水湯
台灣小吃才是王道阿

 

初九就是我和媽媽兩人真正的dating date
三二行館 午餐 泡湯 在休息區悠哉的看書聊天 好不享受
   

初十中午
和媽媽吃了一餐極有"樂活"精神的義大利餐
餐廳很隨意的只有兩張大桌子
如果客人多時大家就同桌而坐
東西都很天然有機且特別

  

下午做完臉後 爸爸來接我
一路上和爸爸聊了一些對工作 對生活 對未來的看法
去機場前的晚餐 照例是喜來登的日本料理
我們三人在sushi bar自在的聊著 吃著
害我都不想回美國了...:(

很開心見到許多家人 也希望爺爺奶奶外婆身體都能好好保重
雖說這是"家人篇" 怎麼每個event都和吃有關阿
haha..這就是我"以食為天"的生活哲學 沒辦法

每次回來 都感受到爸媽滿滿的寵愛
不管是吃吃喝喝也好 或是去泡湯 玩耍 
爸媽總是寵愛的給我最好的
我真的是最最幸福的小公主 (尤其我現在依個人在這邊沒啥享受更加想念在台北短短幾天的公主生活)
爸媽 我好愛也好想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