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66  


[圖說: 21個月大的小小鋼琴手~~]


好久沒寫網誌了...


看著月曆數著日子 猛然發現今天恰巧是大寶貝滿21個月然後肚子裡的小寶貝滿21週的日子


(Aaden的生日是10/1而我懷妹妹的起算日是2/1...都是月初的禮拜六)


這麼有趣的巧合 覺得選日不如撞日 挑今天來把最近(大半年?)的日子做個記錄吧


IMG_4464


[圖說: 21週大的妹妹~~]


 


今年初換了新工作 上班時間只能用滿滿滿來形容 完全不可能像以前一樣還能忙裡偷閒寫網誌


Steven現在二到四都不在家 我週間幾乎都過著偽單親的生活 回到家總先快速的把自己餵飽 再餵Aaden


每天不到10點就很想把兩個人都弄上床睡覺


所以呢 Aaden的成長記錄/ 里程碑, 懷妹妹的心情記錄/ 超音波照片


都一直存在腦裡沒法"執行"


記得之前就聽家有"雙寶"的媽媽說過 有了兩個孩子日子除了忙碌還會常常有愧疚感


我現在就有那種無法兼顧 無法幫兩個寶貝好好記錄的無力感了


 


還好有Facebook....三不五時還是能用它快速記錄Aaden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小孩在1.5歲到2.5歲中的進步真的很驚人


就是有天你會突然發現他竟然都聽懂你說的話 (中英文皆可)


會自己穿/脫襪子 脫鞋子


IMG_3743     


會幫你丟垃圾 會自己上下樓梯 會自己發現很多不同東西的關聯性然後為自己的發現拍拍手


會幫爸爸開門 會認得回家的路 (從巷口開始走知道哪一棟要進來 進來以後也知道要知道走到哪一戶)


雖然說話還是哩哩啦啦 但是以上這些development上的進步大概都是在一歲半(18個月左右前後)發生的


沒當媽以前還以為這些大概都是兩三歲以後的事吧 (整個沒概念)


原來不到兩歲的小鬼就可以behave像個人啊....哈哈哈


說話上Aaden應該算是比較慢 很大原因應該是我們是雙語環境的關係 醫生一直叫我不要急


最近這一個月(20-21個月)他終於開始 "鸚鵡期"了- 就是會學著大人說的字彙


最常說的有- Bus, Ball, 謝謝, Bye-Bye, please, Dada, baba, mama, gle-gle (wiggles的簡稱), Car, 車車, 花, 燈, 哇, ne-ne (牛奶), Dorathy (Wiggle裡恐龍的名字), 1 (中文), 2 (英文)


如果要他說 他會願意重複的有- 阿嬤, 阿公...


肢體上的發展倒是完全不需要擔心 可能是因為是男生的關係吧


爬上爬下像個小猴子一樣 跑的比誰都快


IMG_4456  


每個禮拜在Kidville有兩堂課 音樂課跳舞跳的比誰都投入賣力 據說老師還常常對著Aaden唱...ha~


IMG_4136  


畫畫沒有很愛- 尤其是那種用手畫會把手弄髒的 很不愛 (和爸爸一樣有潔癖~~)


IMG_4380  


玩水永遠跑第一名- 玩到下課都不肯走


IMG_4182  


在後院的Hot Tub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IMG_4432  


吃飯嘛 一天還是吃四餐(9:00, 12:30, 4:30, 8:30) 加上睡前奶(9:30-10:00, 220-240c.c) 我覺得很多ㄟ


可是還是小不點一隻 (人小鬼大就是了)


害我還不敢轉成只吃三餐的Schedule或是戒掉睡前奶 所以只好苦了自己啦


等他兩歲再說吧~~~


Aaden除了吃飯睡覺的部分 算是個"天使"


行為上最叫人頭疼的就是如果他得不到想要的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會就地開始哭鬧打滾


IMG_4408  


按照東方的標準 這完全是個"沒家教"的行為


我們自認並沒有很寵他 但是對於這個還不會用言語表達自己想要什麼只能用哭鬧表達不滿的toddler


媽媽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


 


至於妹妹...


孕期不知不覺剛過了一半 這次不像以前每個禮拜看書 照表抄課追朔妹妹的成長軌跡


有點"放任自然"...隨著天氣越來越熱 有開始希望日子過快一點了...


這次和上回最大的不同是沒有嗜睡的感覺 所以也不會craving for 咖啡


事實上這次幾乎沒有甚麼craving...都已經第二個孕期了 也沒有覺得胃口變大


不知道這樣算是好還是壞?


每每想到自己在沒有任何特別計畫的情況下就懷了個女兒 還是覺得很幸運


(如果再來一個和Aaden一樣皮的小男生 我不知道自己體力是否負荷的了:P)


只希望接下來幾個月能平平安安 生產順利 妹妹能像哥哥一樣健康又愛笑 我就心滿意足了~~


 


在妹妹出生以前 我們得搞定要如何安置兩小睡覺位子的安排


看著一堆可愛女寶寶的"傢俬" 我都還不敢下手 就是因為還沒想好space的安排


小Aaden要和我們一起面對接下來許多的改變 不知道2歲的他準備好了嗎?


另一個改變就是他明年初我們要送他去Pre-School了


2歲初頭 是比我原本預計來的早 但沒辦法 妹妹提早報到


還好在我們家附近找到一個我和Steven都還滿喜歡的 離我們家走路只有兩個街口 (比他現在去Kidville還近)


想想早點讓他"社會化"也沒有甚麼不好 (不然在家他以為自己是永遠的山大王~~)


IMG_4383  


 


我自己是在一個"一家四口 兩男兩女"的家庭長大


從小我就覺得這樣的平衡剛剛好


比如說爸爸可以帶兒子去看球賽 媽媽可以帶女兒去逛街 (well, Steven可能比較愛逛街 我可能比較愛看球賽though...haha)


去泡溫泉的時候男女湯分開也都各自有伴 (well, Steven和Aaden可能都不會愛這個 因為兩個人都怕熱 沒關係 我和妹妹去做spa就好...haha)


第一胎剛發現懷兒子時 覺得以後就是男比女 2:1 我就會勢單力薄難免孤單


雖然大家總是安慰我 兒子好啊 it's "Mommy's boy" (我現在有感到my boy和我撒嬌的甜蜜感了...真的是mommy's boy...haha)


偶爾難免還是想生個女兒來一起穿母女裝 一起喝下午茶 一起八卦 一起扮家家酒


好感恩這真的要實現了...^^


雖然這未來一年會是個大挑戰 (我已經做好最壞打算 會比第一次當媽還辛苦)


我想我會用這未來的幸福遠景 好好激勵自己的~~


IMG_4064  
 


在悠閒的週六午後


蘇打綠淡淡歌聲陪伴中 一邊啜飲著Steven打給我的新鮮果汁  一邊打完這篇網誌


爸爸和哥哥都在睡午覺


媽媽和妹妹享受難得的寧靜


等會要來叫老小起床 和朋友去Battery Park 野餐去了~~


IMG_44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雙寶
    全站熱搜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