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533.JPG     

生產完30天的坐月子 我在11/1正式出關!

好感激有媽媽的幫忙 讓我恢復的很快 (出關第一天我去shopping買衣服 竟然可以穿的下0號的牛仔褲ㄟ...好爽!)

雖然都不能出門 喝水和洗澡也被嚴格的限制

但每天有很補又美味的食物可以吃 (很補這點可以從坐月子前幾天Steven跟著我喝補湯喝到流鼻血就可以看得出來)

我除了幫Aaden餵奶 其他家事清潔煮飯 都由Steven和媽媽代勞 真是幸福的不得了!

雖然說大家在台灣可以去高級的坐月子中心享受很棒的待遇

但我覺得我可以在自己溫暖的小窩 每天吃美味的媽媽手藝 被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著寵著

就算是偶爾Aaden晚上不乖沒辦法有專人跟我換手照顧

我還是覺得在家坐月子比關在像hotel房間的坐月子中棒很多 (當然 累的是媽媽還有老公啦)

 

這次坐月子的準備工作 我們先從台灣定了"新和春的頂級坐月子藥膳"

sitting month.jpg  

他方便的地方在於 把30天需要補的藥材 真空包裝一包包分好成30分 每天要吃的時候 媽媽再把該天的藥草包和買來的豬肉或雞肉下去煮

完全不用想要怎麼配的問題 口味也都還算順口

因為全部真空包裝 新和春可以幫我們整箱空運到國外 所以也可以省下媽媽的行李空間

另有七天的生化湯包 在坐月子第一個禮拜吃

我們定的package裡面還有包含"藥浴包"- 這個很讚 我坐月子期間媽媽都是用米酒水煮藥浴包來幫我擦澡洗頭 (對...媽媽親手彎腰幫我洗頭...真的很不好意思)

洗完會覺得全身發熱 感覺比較不會著涼

另外就是"哺乳媽媽的月子茶飲" 茶包形式每天一包 喝完對我發奶很有效

我覺得這一組對於住在國外自己在家坐月子的媽媽來講 真的很適合 很推薦

 

除了每天的喝的藥膳湯之外

媽媽每天煮三餐都變換很多花樣 除了讓我補的好 也一解我對台灣食物的想念

媽媽的麻油雞香甚至還讓我們的鄰居聞到 而忍不住和doorman說這味道讓他好想家

油飯, 麻油雞

P1030490.JPG  

黃魚芋頭米粉湯

P1030598.JPG  

牛肉麵

P1030635.JPG  

另外還有  榨菜肉絲麵, 薑汁牛肉, 三杯雞, 蚵仔煎, 紅糟肉, 桂圓粥, 四神湯, 花生豬腳, 鮑魚粥, 烏魚子義大利麵, 椒鹽蝦.....

媽媽幾乎只要手邊有材料 幾乎都變得出來 (當然 很多材料都是媽媽這次從台灣帶來 帶了滿滿兩大皮箱都是裝我的補給品 我們都笑說他像是從台灣搬了一個雜貨店來!)

偶爾換Steven下廚

就吃到比較西式的食物 像是

龍蝦濃湯

P1030055.JPG  

或是 我最愛的Chili Crab

 P1030146.JPG  

每天下午

我和媽媽都會來一場下午茶 除了自己在家做的紅豆湯圓 花生湯 酒釀湯圓 綠豆薏仁 紅棗銀耳...等

還有我們最愛的Lady M蛋糕

IMG00714-20111116-1239.jpg  

另外為了挑Aaden的滿月蛋糕 大概把我們家附近法國蛋糕店的各式蛋糕都嘗遍了

最後挑了這個 (好看又美味!)

P1030619.JPG  

我這麼有口福又貪吃的結果 (不誇張 我每天吃4-5餐 比我在懷孕的時候吃的還多)

還可以在30天後瘦回我懷孕前的體重 (嗯 其實沒甚麼好驕傲 因為懷孕前已經是超胖 所以還有很多得減)

除了媽媽很小心不讓我吃得太油太肥 我想餵母奶真的功不可沒- 想想Aaden七周大時比出生時整整大了3.5pound...雖然不是很大的一個數字 但因為我是全母奶(Aaden還沒喝過一滴配方奶) 所以他身上每一塊肉肉都是從我這來!

有得吃又不會胖 我已經很久沒這麼爽過了... 哈哈

 

Aaden滿月party那天 很多"傢俬"也是媽媽有媽媽的巧手才幫忙完成

媽媽幫忙染了一顆顆的紅蛋 我訂了紅色的盒子似乎有點太空 所以媽媽又想到在裡面加一些裝飾 然後再一盒盒幫我剪紙墊在下方

P1030607.JPG  

完成一盒盒的紅蛋加上我親手寫的卡片長這樣

P1030608.JPG   

 

從Aaden誕生以來 都是媽媽幫Aaden洗澡 每天不管多晚或是媽媽有多累 那都是每天晚上她和小Aaden一起共處的一段快樂時光

看著Aaden從一開始害怕緊抓著媽媽衣服不放而不敢下水 到現在他總是爽爽的躺在熱水裡一副大爺模樣

媽媽也觀察到Aaden從一個可以一手抱起的小baby到現在每回洗澡手上腳上都胖的一圈圈的 得小心一層層扳開才洗的乾淨

我每天看著她們兒孫在洗澡時的互動 覺得好感動

等Aaden懂事了一定要讓他知道他頭兩個月 阿嬤是如此小心翼翼的幫著爸媽在照顧他

P1030842.JPG  

 Aaden也特別喜歡和阿嬤互動

一個多月就會發出很多聲音和阿嬤"講話"

11_24.jpg.jpg

因為這樣的關係

這兩個月來很多Aaden的"經典鏡頭"都是媽媽拍下的

有媽媽的幫忙

我和Steven也有機會在11月這個近年底的holiday season 去了幾次朋友/老闆家應酬

在Steven生日當天晚上兩人可以偷溜出去難得一次小dating

這些在台灣的朋友可能很輕易達成的 (把baby託給娘家/ 婆家照顧)

在美國的我們可說是奢侈的幸福!

 

自從我03年出國來念書 除了09年底回台灣住了兩個月

已經很久沒有和媽媽這麼長時間"朝夕相處"

我記得剛開始坐月子那幾天 我每天都捨不得睡 早上都很期待趕快起來 除了是可以看到可愛的小Aaden

還有另一部分原因是期待和媽媽聊天話家常 吃到他的拿手菜 討論他要去哪裡shopping以及他買回來的戰利品

享受做為一個女兒 被媽媽寵的滋味

這分寵愛 對於一個已經出嫁女兒來說 是很奢侈的

對於一個嫁到美國 一年才和家人團聚一次的女兒來說 更是難得的幸福

我除了好珍惜 也隨著坐月子的時間即將結束 而有複雜的心情 (終於可以出關了...但也表示媽媽快回台灣了)

大家都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是ㄚ...因為Aaden的誕生 的確讓我在照顧baby的一點一滴中 更能看清楚爸媽對我們的付出

一方面思索自己能否給Aaden那麼多 一方面想著要怎麼才能回報爸媽給我的許許多多

 

很多人都相信坐月子是女人一輩子健康的轉悷點

記得以前我常和我身邊的朋友說 因為我從小皮膚黑 就等著坐月子的時候來個全身體質大轉換 說不定就能白回來了

(因為媽媽老是說他以前也是"黑肉底" 是生了我和弟弟之後才變白)

生完後真的有幾位以前同學追著我問是不是皮膚有變好這件事

我笑一笑 想想 其實我一點也不在乎了

真正坐月子對我的意義 除了食補和調養

我覺得自己真正經歷的 是在媽媽一點一滴的淺移默化中 這30天讓我從一個女人轉化成為一個母親

她讓我不僅在生理上準備好 (幫我進補 幫我家事 幫我分擔照顧寶寶的工作)

也讓我在心理上慢慢理解也學習到一個媽媽是怎麼樣的為兒女付出

這些 真的是再怎麼高級的五星級坐月子中心都無法提供的

而我 和Aaden 何其幸運 有我親愛的媽媽帶給我們這一切

我不僅沒有產後憂鬱症 這次懷孕 生產 到坐月子這段時間 覺得自己和之前準備當新娘的日子一樣充滿幸福

這是之前以為"坐月子就要被關30天"的我 完全想像不到的

 

媽媽在Aaden屆滿雙滿月時 就要回台灣去了

我想他一定會很想念Aaden...畢竟他是看著她和我們一起把Aaden從醫院裡接回家

一路看他從一個全身皺巴巴的小老頭 變成一個現在可以對她笑 和她互動 老是一副想和她說話的樣子的好動兒

對我來說 這次的分開 也是分外的捨不得

從小到大 身邊總是有許多人說我"命好" 我總是笑笑 但是心裡是知道的

這次坐月子 除了再次應驗 我更有滿滿的感恩

希望我的小Aaden 有一天也會懂 也可以和他的媽咪我 一起好好孝順阿嬤!

 

媽咪~ 我愛妳!

Huang-Wong-25.jpg  

arrow
arrow

    pamel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